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高调否认介入美国大选的背后

www.creaders.net | 2020-12-17 14:26:2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高调否认介入美国大选的背后

12月16日,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展开听证会,讨论2020年选举安全和选举舞弊,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左)和民主党参议员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右)在争论。(Greg Nash-Pool/Getty Images)

钟原评论文章:12月17日,中共党媒新华社网站首页的一条报导十分醒目,《外交部驳斥中国影响美国大选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共党媒对美国大选的报导忽冷忽热,对川普和拜登的态度也忽左忽右。中共高层当然要押宝拜登,但对美国大选的进展实在不敢确定,自然因为深度介入了此次美国选举舞弊,完全了解川普胜选的事实,很担心真相难以掩盖,美国参议院又刚刚召开了关于选举舞弊的听证会。

在中共高层的直接授意下,中共党媒总体上小心翼翼,一直尽量表现出事不关己的样子,生怕泄漏了与拜登的不正当关系,也生怕被牵连到选举舞弊,引来美国的强烈反击。但新华社此时却高调否认介入美国大选,又一次上演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典故。

这则短报导的核心就一句话:“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有关中国影响美国大选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这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的原话。

当日的中共外交部记者会上,彭博社记者问: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主任拉特克利夫称,本应向国会提交的关于美国大选受外国影响的机密报告未能按时提交。据称,若报告不能充分反映中国对美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拉本人将拒绝签署。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这位记者的提问应该经过了思考,希望能引出一些即兴回答,避开中共外交部的照本宣科。结果,汪文斌确实不假思索地说露了嘴。

汪文斌回答很简短,他首先说,“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前不久曾经声称中国是美国的‘头号国家安全威胁’”,并称“中美应当合作而非对抗”,之后又说,“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有关中国影响美国大选的说法纯属无中生有”。

记者的提问,并未直接提及中共介入了美国大选,但汪文斌却主动辟谣,实际是一大失言。这不是提前安排的中共媒体提问,没有准备稿子,汪文斌于是脱口而出。

他甚至还要求美国“合作”,言外之意,美国不要追究中共介入美国大选。

民主党和拜登团队确实很“合作”,他们是美国大选舞弊的获益者,正在试图否认选举舞弊的事实,当然也就不会追究中共政权,美国大选舞弊本就是美国左派和中共的串通行为。民主党应该也知道,如今被中共抓到了如此巨大的把柄,之前应该还有更多权钱交易的把柄、美色利诱的把柄,也只能与中共“合作”了。

记者的提问无意中钓出了大鱼。汪文斌虽然失言,只要无人刻意提及,也就混过去了。然而,令人蹊跷的是,新华社竟然专门重点报导,故意强调这样的说法,表面上似乎毫无逻辑,实质上却反映了中共高层的真正担忧。汪文斌的失言,实际也是中共高层反复叮嘱的结果,任何时候都要断然否认介入美国大选的事实,汪文斌自然牢记在心,此次只是答非所问而已。

川普政府最近的一系列制裁,实际就是在反击中共介入美国大选、直接参与选举舞弊,也引发了中共内部的激烈争论,习近平的权威再次遭遇挑战。美国的反击并未结束,这是中共高层目前最担心的。中共无法阻止美国更多的反击,但中共高层却不想承担失误的责任,更不能落下介入美国大选的口实。但如此惊慌失措的否认,相当于用中共党媒高调发表声明,确实反映了中共高层内心的恐慌。

中共内部的人当然知道,这样的动作实际在试图掩盖中共高层的重大失误,把美中关系继续恶化的责任都推给美国,以煽动民族主义,中共高层再来扮演强硬领袖的形象,以维系自己的权威。在中国以外,应该没人会相信中共与美国大选舞弊无关,美国政府已经掌握了证据。

这样的否认,实际是中共高层的一种自嘲,与其说是苍白无力的辩解,倒不如说是自救的手段之一。中共高层声称要与美国合作,实质却在深入对抗;中共高层要显示能与美国平起平坐,实际却十分惧怕川普政府。汪文斌的失言和中共党媒的高调否认,把中共高层的底气都漏光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