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抗议作协“护”方方?38名军队作家集体退出作协

www.creaders.net | 2020-12-21 10:32:07  法拉盛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抗议作协“护”方方?38名军队作家集体退出作协

中国作家协会上周三(十六日)发出公告,指根据军队有关文件要求,三十八名军队作家提交了退会申请,作协书记处确认终止这三十八人的会籍。这是中国作协成立七十一年来首次有大批作家集体退会,引发关注,有猜测认为是军方抗议作协没有处理"方方事件",但有作协高层向本报否认二者存在联系。据消息人士称,这是由于军队正加强清理军人参加社团问题。

中国作家协会网站发出"三十八位军队作家向我会提交了退会申请"的公告,并列出三十八人名单,当中不乏退休将领,包括解放军总装备部前副政委朱增泉中将、海军航空兵曾副政委马国超、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陆文虎、原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王贺文等,还有新疆作协副主席周涛、"八十后"军队女作家董夏青青。有关公告已被删去。

军队作家集体退出作协,引起广泛关注。前湖北作协主席方方在疫情期间以日记形式记录她的见闻与感想、批评,并且在欧美出版,引发"抹黑国家"的争议,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则力挺方方。外界一度猜测这些军队作家集体退出,是要抗议作协长期"包庇"方方,一些左派网民更是欢欣鼓舞。左派网民"明德先生"撰文称,"举双手赞同军队作家集体退出中国作协!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唯我人民解放军!"并且批评"中国作协对会员汪芳(方方)、张抗抗百般爱护,对于人民群众却居高临下。"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昨天接受本报查询不愿多谈事件,但称这是"军队在军改过程中的要求,没有特殊的含义。"据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近年来军队一直在进行清理军人参加社团的问题,今年上半年以来军委对落实规定更加严格,职务较高的军官必须清退出各类社团,最多只能保留一个与职业相关的社团。今年三月,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规定》,进一步加大对军人参加社团的限制,包括明确超过七十岁的要退出所在社团等。

内地著名作家陆天明在微博引述消息称,军方不仅要求自己的作家退出作协,还要求参加文联各协会的军方人士都退出这些协会,目的是安心备战。他说,七十年来发生此种集体退会尚属首例,官方不作任何解释,难免引起各种猜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