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突缺席自创的真人秀 已两月未露面

www.creaders.net | 2021-01-02 09:05:5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云突缺席自创的真人秀 已两月未露面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突然缺席其自创的“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电视节目,原本由其担任的决赛评判席位,也改由阿里巴巴高管彭蕾代替。

英国《金融时报》1月1日报导,马云公益基金会2019年牵头举办的“非洲创业者真人秀”(Africa’s Business Heroes,也称“非洲商业英雄”),在2020年11月举行第2届决赛,而曾出席首届决赛,并担任评审之一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却在第2届决赛评审团中消失,其评审角色改由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的彭蕾取代。

有两名参赛者透露,虽然决赛在11月举行,但该节目的电视播出时间,已被延迟到2021年春季,而去年11月底的节目宣传影片,并没有提到马云。且在节目网站上,马云也不在评审人名单中。阿里巴巴发言人则表示,由于日程安排冲突,马云“恐不再是2020年非洲创业者大赛决赛评审”。

马云2020年8月曾在社交平台发文,向20位参赛的企业家表示祝贺,更称自己期待与他们见面。

报导引述一位参赛者透露,在去年比赛早期曾向马云推介自己的业务,对于决赛评判变成彭蕾感到惊讶。

马云去年10月24日在上海外滩金融峰会发表演讲,公开批评中共当局监管过时后,旋即引来轩然大波,从那时起至今,马云已有2个多月未公开露面。

同时,从那时起,马云旗下的公司接连遭到中共当局罚款和约谈等,甚至陆媒都传出马云已经被边控。

11月2日,中共4个金融监管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创始人马云、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等高层,翌日蚂蚁集团首次公开募股被紧急叫停。

12月14日,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其它两家公司因“违反反垄断法”,被中共当局分别罚款50万元(人民币,下同)。

12月24日,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12月30日,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以及其它两家电商再次被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各罚款50万元。

在这期间,中共金融监管部门多次约谈马云旗下的蚂蚁集团。

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首富马云遇到了麻烦。彭博引述一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至少直至12月初为止,北京当局建议马云留在国内。

大陆门户网站网易12月24日更刊发微信公众号“黑夜研究室”的《突发重磅!马云被边控!》文章指,据彭博社重磅报导,由于马云的阿里巴巴帝国被监管部门审查,马云被要求哪里都不允许去,只能留在中国。对于马云这个层次来说,这就是和王健林一样的实质性边控。

文章还强调:“对马云的边控来自最高BOSS(老板),自己意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