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封城周年 习总却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www.creaders.net | 2021-01-22 20:26:26  钟原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在2019年底爆发新冠疫情,并在2020年1月间急速恶化,无法掩盖之下,2020年1月23日,中共当局才被迫封城武汉,但病毒已快速扩散全世界。有观察认为,一年过去了,这样一个重要的日子,却被中共政权刻意忽略,中共党媒大报特报习近平谈该党所谓政治监督,关注的是政权生存,似乎就当一年前的这天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武汉封城周年 习总却当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1月23日,中共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丝毫未提武汉封城一周年,头条置顶的是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声称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

  此前,习近平召集全国省部级高官于1月11日在中共党校召开专题研讨班时,也曾大谈要增强中共的生存力。

  评论人士钟原撰文指出,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中共高层的反思仍然是政权的生存问题;全体中国人和世界各国的人民需要反思的,却应该是每个人自己的生存问题。武汉新冠在全球爆发、挥之不去,真正的根源就是中共在意的根本不是中国人和各国人民能否生存,而是中共政权能否生存。

  1月19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到2020年1月1日……当时仅发现四十多个病例。”

  钟原文章认为,这是中共官方首次含混地承认2019年12月疫情已经爆发,但再次隐瞒了真实数据。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继先报告时,已发现超过180人感染。2019年的最后一天,确诊病例数至少266人;2020年的第一天,数字至少是381人。李文亮医生吹哨后,立即被警察训诫,这或许就是习近平谈到的“强有力的政治监督”。

  文章指出,华春莹的谎言还声称,“从发现疫情到武汉封城,只有三周多,而当时武汉报告的病例仅有五百多例。”1月28日,武汉市卫健委网站称,“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逐日增多,高峰时段超过1.5万人”,“1月22日至27日,全市发热门诊共接诊发热病人75,221人”,但当时公布累计检测4086份。武汉封城后,武汉民众就医无门、得不到检测的案例比比皆是,多少人的尸首从医院送到火葬场,又有多少人在家中不明不白地逝去。深夜暗访火葬场的公民记者,发出了火葬场24小时运转的画面,传递了高薪雇用尸体搬运工的信息。这些当然也遭到了中共“强有力的政治监督”。

  另外,中共当局不断加工疫情数据,散布着“可防可控”的假舆情,煞有介事地谴责各国对中国封关,之后口罩外交、到处甩锅,这也是“强有力的政治监督”。3月底,武汉人才被允许排队领取骨灰盒,但必须有专人“陪同”,还不许哭,这照样是“强有力的政治监督”。

  钟原表示,中共“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不顾武汉人的死活,不顾中国人的死活,更不顾世界各国人民的死活,中共只为保住政权的生存,却事与愿违,恰恰陷入了内外交困,不得不面对前所未有的生存问题。

  文章质疑,武汉新冠疫情真的是突然爆发,还是中共当局“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制造了爆发呢?因为目前公开的数据,至少在2019年12月1日就发现了第一个武汉新冠病例,但直到2020年1月20日,中共才被迫承认新冠人传人,1月23日马上就宣布武汉封城。

  文章认为,这就是中共当局人为制造的突然爆发。而中共自始至终都在隐瞒实际的疫情数据,故意令病毒传遍世界,同样制造了世界各国的疫情爆发。

  文章痛批中共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祸害了中国人和全世界的人,面对内外追责,中共高层还想用“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命、保政权。

  文章表示,武汉封城一周年之际,确实需要每一个中国人认真反思,需要世界各国认真反思,更多的中国人和世界各国的人民也该更加清醒。

  在国际社会追责和良心人士揭露之下,近期更多的中共隐瞒疫情内幕被曝光冰山一角。

  据香港01报导,武汉大学为首的研究团队今年1月7日在英文国际医学期刊PLOS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发表的研究报告,推断武汉市有16.8万人曾经染疫,是官方数字的3倍,无症状感染比率则是官方数据的369倍。

  2020年12月30日,中国疾控中心公布了疫情研究报告,当中指出武汉的感染情况约为当地人口数的5%,相当于50万人,这个感染数字与武汉当局所宣称的“只有5万人感染”相差将近10倍之多。

  英国媒体报导,一些科学家告知英国首相约翰逊,中共可能隐瞒了众多的确诊人数,实际确诊病例可能是官方数据的15倍到40倍。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1月19日播放纪录片《疫情爆发──震惊世界的病毒》(Outbreak:The Virus That Shook The World),记者通过暗访,秘密拍摄视频,记录下武汉医生证实,疫情爆发初期,他们就知道病毒会人传人,但当局要求他们不得说出真相。另外,武汉医生还透露,当局在明知新年庆祝活动会加速病毒传播的情况下,为了政治宣传,依然举办相关活动。

  片中还揭示,病毒在1月5日至1月17日间已经传播,但中共政府在这12天都没有正式报告新病例。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1月18日播出“半岛电视台调查:绊住全世界的3天”(Al Jazeera Investigations:3 Days That Stopped The World)特别节目,播出武汉巿封城前拍摄的未曾公开过的新闻画面,引用提供这些秘密资料的中国记者说法,揭露中共当局如何隐瞒疫情。

  记者陈伟(化名)写道:“有些题材在中国不能报导,例如探讨防疫措施、确诊程序,以及跟组织和政府隐匿有关的任何内容,这些都不能去碰、不能报导。”

  他还写道,时至今日,在中国大陆“人们不想再谈疫情,仿佛那段历史早已远去。人们觉得活在中国非常幸运、骄傲,因为那是唯一控制病毒的国家。”

  陈伟感叹说,“这也许不是事实,但大部分中国人却是这么认为。”

  时事评论员魏晋撰文认为,新冠病毒一开始从中国爆发,就注定是一场政治性疫情。不但是由于中共专制维稳的惯性,还因为习近平早在2020年1月17日,武汉疫情未公开时就向中央政法委下达命令,全年要把保政权安全放在第一位,而非生命安全第一,故此才会隐瞒疫情,让它快速扩散全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