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吉林通化断粮 “纸尿裤透了 顺著大腿往下淌”

www.creaders.net | 2021-01-24 22:31:0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通化断粮 “纸尿裤透了 顺著大腿往下淌”

吉林通化被市民投诉之后,全力保障生活物资配送。(新华社)

吉林省通化市近日爆发本土疫情,18日起实施全面封闭管理,22日起东昌区居民住户更被实施贴封条封闭管控。网友纷转发现况呼吁,"通化是目前全国最重的重灾区,一线人员都快坚持不住了!"曾有医护人员哽咽称,"我们的纸尿裤都尿透了,顺著大腿往下淌…"。对于封城造成人民生活不便,通化副市长已出面道歉。

近日通化网友表示,在隔离期间缺乏物资,有的家中已快断粮,引起网上关注。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回应称,会成立保民生志愿服务队,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24日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歉意。

据通化卫健委消息,23日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2例,本次移入性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40例。23日通化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00例。

因应当地疫情,从18日晚上11时起,通化市社区被全面封闭管理;20日凌晨1时起,通化市东昌区(位于市区中心)全域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22日晚上10时起,东昌区居民住户被实施贴封条封闭管控,居民一律不得外出,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解决生活物资配送需求,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据报导,有网友在微博上表示,自通化"封城"后,快递停发,社区物资配送跟不上。且封户比较突然,很多居民面临断粮断菜,有老人断药,有婴儿断奶粉,基本生活无法得到保障。有网友指,官方给出的配送管道都已严重超负荷,几天前的订单还没配送,无法下单,电话线路繁忙,不会网购的老人更是难上加难。

对此,网友纷纷转发表示,"重视一下通化疫情吧,挺严重的!"、"他们吃不上饭,防疫人员已经累哭了"、"好像挺严重的,为什麽上不了热搜?",还有人直言,"通化急需物资的热搜又被压下来了,一座30W人的小城,确诊200多例,没人关注,家家户户贴封条以后,生活必需的粮食和药品却不能供应,这真的很奇怪!"。

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3日表示,为保障广大居民在居家封闭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通化市青年志愿者(志工)协会及"饿了麽"、酒桶"跑腿儿"、好帮养老公司自愿成立保民生志愿服务队,面向广大居民免费提供生活必需品代购配送服务。配送商品种类包括蔬菜水果、粮油副食、药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

此外,吉林省通化市纪委监委23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管失察、履职不力的14名党员干部追责问责情况进行通报。市衞健委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市交通局副局长等14名党员干部分别被党内警告、撤销党内职务及政务撤职等。

另外,吉林省防疫升级,冬春季农村防疫手册要求所有返乡人员需持三天内核酸阴性报告。而吉林省扶馀市昨日公告,将利用三天时间展开全民免费检测。届时需居家禁足,人车亦禁止出入市域。截至目前,扶馀市未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24日代表市委市政府表達歉意。(取材自微博)

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24日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歉意。(取材自微博)

通化封城斷糧慘況曝光,醫護心聲令網友不捨。(視頻截圖)

通化封城断粮惨况曝光,医护心声令网友不捨。(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8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