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56万年薪都不够干啥” 华为女博士言论惹争议

www.creaders.net | 2021-02-01 11:32:38  张平/不执著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6万年薪都不够干啥” 华为女博士言论惹争议

说起华为天才少女博士姚婷,可能多数人都很熟悉了。她是华为天才少年团中唯一的女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不仅有颜值有才华,集智慧、美貌、能力于一身,而且华为给这位刚毕业的女博士156万年薪,这让很多年轻人羡慕不已。因为,能拿到百万年薪的,就相当于实现了财务自由了。

然而,最近姚婷的一句话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厉害,156万的年薪在深圳10万/平米的房价面前,也很难干什么”。对此,一些人觉得姚婷过谦了,她现在只是刚刚毕业的女大学生,刚开始拿156万已经很不错了,现在入职华为这样的大集团,将来提职涨薪的机会有的是,再等个5年或10年,必定是前途无量,届时买房就不是大事了。

还有人表示,现在深圳的房价确实不一般,如果在工资不变的情况下,对于姚婷来说,买一套普通公寓也最多三五年的时间,如果再背个20年的贷款,慢慢来还贷不就得了?当然,也有更多在一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觉得,深圳一线城市房价太贵了,连华为女博士姚婷都直言买不起,我们还有什么希望?得过且过,自暴自弃算了!

对此,我们想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首先,姚婷讲得没有错,她的年薪与深圳高房价相比,确实不算什么,现在均价在7万/平米,而很多楼盘要10万元/平米,早已远远脱离了当地居民的购房能力。

“156万年薪都不够干啥” 华为女博士言论惹争议

其实,在2019年时,深圳的房价在全球排名都是前6名之内,对于普通人来说,拿着发达国家四分之一的工资,却要承担如此高的房价,确实勉为其难。现在深圳的房价不是继续再涨,而是应该挤净房地产泡沫,要让年轻人看到购房的希望,他们才会去奋斗、去拼博,如果年轻人都看不到以后购房置业的希望,他们就会选择自暴自弃。

“156万年薪都不够干啥” 华为女博士言论惹争议

再者,我们抛开深圳高房价不说,即使深圳房价不贵,但是年轻人一毕业就要买得起房,这个自我要求实在太高了些吧!不管你是天才少年,还是落后青年,刚刚从学校毕业,踏上社会,应该最关心的是自己如何谋发展,如何更好地融入到社会中去,而不是动不动就要买房。即使是发达国家的年轻人,还有一半人一辈子是租房居住,还有买房的人也要到35至40岁这个年龄段才买房,这样既有牢固的事业,个人又有一定的积累。

再次,对于姚婷来说,学校一毕业就拿到156万年薪,如果老是想着拿工资比房价,当然这个工资肯定不算高,估计年薪500万,她还是会觉得不够干什么的。但是,若是与深圳多数打工者年薪5-10万的打工者想比,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倍!我们倒是给姚婷一个建议,你这156万年薪如果去租房子,想住哪里就可以住哪里,据悉,现在深圳的房租市场价格跌了。更何况,华为的科研基地搬到东莞的松山湖地区,那里的居住和生活条件都很好。

“156万年薪都不够干啥” 华为女博士言论惹争议

最后,社会各界都看中的天才少年,未必将来就会出类拔萃,学霸到社会精英并不是直通的,很多年轻学霸,往往对自己期望值很高,但实际结果却并不理想。年轻是资本、是优势,但是满大街的年轻人,最终成为国家栋梁之材的却是凤毛麟角。所以,年入156万的人别嫌自己收入不够高,年入5万的年轻人也不要觉得收入太低。一切都会改变,一切都会过去,笑到最后的也并不一定是什么天才少年,奥数冠军。

华为女博士姚婷认为自己的收入在深圳房价面前干不了什么!现在深圳的房价的确太高了,任何人拿自己工资与房价相比,都是自愧不如的。但是,年轻人一毕业就要有能力买房,这个要求无论怎么讲也是有点过高的要求了。其实姚婷如果把深圳房价改成房租,她的工资是想租什么高档楼房都可以。更关键的是,年轻人学校毕业后,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等自己能力提高了,薪资提升了,再来看去净泡沫后的房价,就不会觉得贵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