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英国拒绝中共大外宣 迈出关键一步

www.creaders.net | 2021-02-04 13:14: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拒绝中共大外宣 迈出关键一步

2021年2月4日,英国伦敦的一台电脑显示屏上还原了中共央视全球电视网(CGTN)的节目画面。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刚刚撤销了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Leon Neal/Getty Images)

杨威评论文章: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撤销了中共央视国际部(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播出执照,并明确指出,它“最终是由中国共产党控制的,这是英国广播法所禁止的”。

Ofcom发言人还表示,2020年,“我们发现CGTN违反了《Ofcom广播守则》,因为它未能在其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报道中保持应有的公正性,并且还严重违反了我们的公平和隐私规则”。

英国拒绝中共大外宣的实质行动,在西方各国中应该首开先河,也迈出了西方抵制中共谎言的关键一步。英国或许推倒了多米诺骨牌中的第一张牌。

英国赶走中共央视的举措,与拜登政府的“战略忍耐”似乎形成了对照。拜登政府表示,要联合盟友一起针对中共政权,英国似乎没有等待拜登政府的联盟,而是率先鸣枪了。

英国的举动,实际在某种程度上也反超了川普政府。2019年2月,美国政府宣布CGTN北美分台在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川普政府当时的举动,在整个西方社会针对中共政权大外宣的态度都遥遥领先,之后还屡次将一批又一批中共媒体划定为中共政权代理人,也不断实施签证限制。但美国政府尚未撤销任何一家中共媒体的运营许可。这一次,英国第一个赶走了中共党媒。

中共央视的全球电视网CGTN在海外运作分四个区域,即亚太、美洲、欧洲、中东/非洲。按照CGTN网站的描述,它成立于2016年12月31日,总部在北京,并设有三个海外生产中心,分别是华盛顿特区、伦敦和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号称频道遍布全球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如今,CGTN被英国撤销了执照,是否会继续保留在英国分中心的运作,尚不得而知。假如CGTN不中止在欧洲的运作,很可能被迫要把欧洲的分中心迁往欧洲大陆的其它国家。CGTN目前以英文为主,若离开了英国,在欧洲大陆的运作恐面临严重的语言障碍。因此,CGTN被赶出英国的意义实际远大于禁令的本身。

CGTN很可能试图选择其它欧洲主要国家落脚,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都可能成为选项,但这些国家的官方语言都不是英语。此外,英国的举动,也会对其它欧洲国家产生示范作用,各国都需要认真思量,是否还要允许中共党媒在本国肆意撒谎;相反,世界各大独立媒体在中国却一直被禁止。

美国新政府也是如此。川普政府本来走在反共的最前沿,如今英国却走出了拒绝中共党媒的第一步,美国新政府若还想保持世界的领导地位,就需要更上一层楼。

同为五眼联盟的澳大利亚,也在不断揭露澳大利亚华人媒体实际受控于中共政权。看起来,五眼联盟之首的美国似乎要落后了,确实需要加把劲。何况,中共高层目前对外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美国身上,仍然在华盛顿特区运作的CGTN的分中心当然也会特别卖力,何时端掉中共党媒在美国的这一大基地,应是摆在拜登新政府面前的一道必解之题。

如果英国铲除了中共党媒在欧洲的分中心,美国再能铲除中共党媒在美洲的分中心,CGTN在海外将难以为继,恐怕只能勉强维持在非洲的运作了。

英国撤销CGTN牌照能否演变成多米诺骨牌效应,既在考验美国新政府,也在考验西方各国政府。如果各国能尽早迈出这一步,将成为联盟对抗中共政权的良好开端,这实际也是各国无法绕过的一个选择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