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会议员:中共的计划“突显北京不安全感”

www.creaders.net | 2021-03-08 16:46:00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会议员:中共的计划“突显北京不安全感”

美国国会多位两党议员发表联合声明对北京企图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计划表示深切担忧。“这些修订措施只会继续推动北京不断收紧对香港人自治、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控制,”两党议员在声明中说。

参众两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亚太小组领袖,包括民主党联邦参议员马基(Sen. Ed Markey, D-MA)和联邦众议员贝拉(Rep. Ami Bera, D-CA),以及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姆尼(Sen. Mitt Romney, R-MA)和联邦众议员夏伯特(Rep. Steve Chabot, R-OH)等8位跨党派议员星期一(3月8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对于北京对香港选举制度宣布的修改感到深切担忧。这些修订措施只会继续推动北京不断收紧对香港人自治、基本自由和基本人权的控制。”

“通过这些有计划的行动,中国共产党正加倍努力试图将威权制度强加于香港。北京再一次违反了1984年的‘中英联合声明’中具约束力的国际承诺,和香港基本法规定的义务,”声明写道。

“与中国政府最近的声明相反的是,真正的爱国者不是(对北京)‘唯唯诺诺’的人。北京镇压香港民主反对派的努力只会突显其所自身的不安全感。”

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两党领袖也签署了联合声明,包括民主党人默克里参议员(Sen. Jeff Merkley, D-OR)和麦戈文众议员(Rep. Jim McGovern, D-MA),以及共和党人鲁比奥参议员(Sen. Marco Rubio, R-FL)和史密斯众议员(Rep. Chris Smith, R-NJ)。

上星期五,北京发布了决定草案,拟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以进一步加紧对香港的控制。

在香港2019年爆发大规模反政府抗议后,中国政府于去年强行实施了港版“国家安全法”,随即依照国安法大举逮捕和打压支持民主的反对派阵营。具有中国橡皮图章议会之称的全国人大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措施预计将进一步把支持民主的势力边缘化。

据美联社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星期一在记者会上称,此次的香港选举制度改革是由中央主导,她表示“尊重和欢迎”,并强调将配合及支持完善之后的选举制度工作。

此前一天,林郑月娥与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会面。

美国国务院上星期谴责了中国政府宣布推动修改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称这是对香港民主机制的攻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上星期五在记者会上说:“这些措施将严重破坏香港的民主机制,并直接违反了承认香港选举应朝普选方向迈进的《基本法》。我们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信守其国际义务和承诺,并以符合香港《基本法》的方式行事。我们从一开始就说过这点:美国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香港人民寻求的只不过是他们理应得到而且应受保障的普世权利。”

国会两党议员在星期一的联合声明表示,美国国会将继续以一致的声音支持香港人民的自由、民主和正义。“我们敦促拜登政府利用可行的工具,与盟友及伙伴合作,发展其他机制来支持香港人民,”议员在联合声明最后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