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公安部持续震荡 多名警官被调闲职

www.creaders.net | 2021-04-20 15:57:06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公安部持续震荡 多名警官被调闲职

中共公安政法系统的高官持续被清洗。近期,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被调任闲职,引起外界关注。

4月15日,中共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举行2021年第六次局长办公会。局领导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出席会议。此消息显示,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已担任国家邮政局领导职务。

现年55岁的廖进荣,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他早期在公安部刑侦局工作,1997年11月至2002年10月任公安部办公厅干部,2002年10月至2004年4月在南京市公安局挂职任副局长,2004年4月至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处长,2006年4月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2013年任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另一名被调任闲职的就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局长陈小军。4月初,中共地震局官网更新显示,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专项行动办公室)局长(主任)陈小军已于3月转任中共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现年58岁的陈小军,早年曾在中共军队服役,1990年起进入中央党校组织局工作。2002年5月,陈转入政法系统任职,先后任过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室助理巡视员,中国长安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长安出版社社长,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室副主任(正局级),中央政法委综治一室主任等职。

2018年8月,陈小军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综治督导局(专项行动办公室)局长(主任),直至此次履新。

香港《明报》4月20日的评论文章表示,除了被问责落马的,政法系统的人事洗牌一直未有停息。廖进荣、陈小军二人均属政法系统资深正局级干部,虽说新职属于中央管理的正局级职位(国家邮政局和国家地震局的正局长皆属副部级),跻身“中管干部”行列,但只是名声好听,实质是由关键部门转到冷衙门,有被边缘化之嫌。

近一年来,中共公安系统有多名省部级政法高官落马,其中包括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江苏省政法委书记王立科、前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等。

4月9日,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调查。

3月31日,中共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山西,刘新云也参加了当天的动员大会。9天后,刘新云就落马了。

刘新云在中共公安系统任职40年,其中在山东33年。接近山西官场人士透露,刘新云作风霸道,在山西警界名声极差。

刘新云仕途曾获得江派政法大佬孟建柱、郭声琨提拔。刘新云曾与孙力军、龚道安交集数年。

孙力军落马时任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龚道安于2010年11月至2017年6月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刘新云于2014年12月至2018年1月在公安部任职,任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三人同在公安部任职数年,存在工作交集。

刘新云的落马时间点敏感,正是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称要求“清理孙力军等流毒影响”、中央督导组进驻山西之后。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刘新云落马,及廖进荣和陈小军被调任闲职,都是在持续清洗孟建柱、孙力军旧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