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www.creaders.net | 2021-05-18 11:15:51  历史逆时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2003年1月23日上午10时50分,上海浦东老港镇沈港村发生一起空中坠人事件。

沈港村是一个海边小村,毗邻浦东机场。平时起落的飞机经过,离地面很近,村民能清晰地望见飞机上的标志,还有收放起落架的过程。

在坠落地点,分布着一间破旧的瓦房、一片桔园。

坠落的两人,一个正好落在瓦房的房顶上,穿过屋顶后落在了室内。另一个就落在屋外的桔园。

这间瓦房,建于六十年代,约40平方米大小,起居和灶间一里一外。事发现场就是外面的灶间。

灶间屋顶上,有一个2平方米的大洞,只留一根碗口粗的椽子折断在半空。

屋顶大洞正对着炉灶背后,是添柴、生火的地方,此时已是一片碎瓦、木屑、灰尘。

巧合的是,整个灶台没有一点损坏。

瓦房和屋外桔园的主人,是80岁高龄的丁小林老太。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事发前约10分钟,老太就在炉灶边淘米。由于牙齿不好,她习惯把米泡软后,再生火煮饭。所以淘完米后,她就出门和老邻居闲聊起来。

不料刚出门不久,身后传来两声巨响,接着就是屋顶瓦片坠落的声音。其中一人就坠落在老太刚离开的灶台边。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屋外的一片桔园,东西长15米,南北对宽30米,四周有一道矮矮的篱笆,另外一人就坠落在桔园的正中,砸了一个大坑,坑边有血迹,周边几处桔树枝有些零乱,有折断的痕迹。

11岁女孩佳佳,亲眼目睹了2人坠落的过程。

当时,她到沈港村去找打牌的爸爸和舅舅回家吃饭。走到离桔林50米时,看到有架飞机从南向北飞过,而且飞机下面有两个红点向下飘落。她开始还以为那是天上掉下来的两只鸟,可一会儿,那两个影子就在她眼前掉下来了,还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现场目击者之一的村民者杨正兵描述,两名死者都是黄头发,都身着红黄相间的衣服,脚穿黑色运动鞋,一个人手里还拿着一个类似对讲机的东西,像是机场的工作人员。

他曾给媒体打去报料电话,不料对方说:“天上掉下来人了?你开什么玩笑,不要唬弄记者。”

杨正兵说,现场从11点到傍晚5点多,一直人山人海,有几千人,踩得桔园都不成样了。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上午10时58分,上海市公安局接警后,经初步调查比对,两名外籍男性死者均系从一架入境航班号为AF112的法国航空公司的班机起落架舱内坠落地面的。

AF112航班从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 11:05安全降落浦东机场。

法航乘务员反映,飞机降落时,谁也没有发现掉下了两个人。飞机被滞留后,她们才得知消息。

机场方面的消息称,这班飞机在浦东机场降落后,经查实,有五件行李下落不明,但目前无法得知是否和这起事故有关。

浦东机场有关负责人证实,由于死者身上没有任何证件,目前身份尚未明确,但肯定不是黑人。坠人事件在上海并非首次,1996年夏天,虹桥机场跑道上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坠落的是一名十四、五岁的亚洲男孩。以前也曾多次发生过外国偷渡客藏匿于行李舱内的事件,两名死者很可能是偷渡者,不过现在还不能下结论。

警方已经判定,死者是从起落架舱掉下,因为在起落架左右侧,发现了两名死者的鞋印等痕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学院教授郑光华分析说:“可以肯定,那两个人在掉下来之前已经死亡。”

飞机的起落架舱和行李舱,没有客舱那样的加压密闭系统,温湿度、气压情况和外界环境一致。当飞机在万米上空飞行时,只有零下50摄氏度左右,加上空气稀薄和缺氧等因素,常人很难生存。

“另外,他们不可能躲在行李舱内,如果躲在行李舱内,可能死亡但不可能掉出来,他们肯定是躲在了起落架舱内。”

由于客舱、行李舱、起落架舱之间都是密闭不通的,这两名男子根本不可能从行李舱爬进起落架舱。

2003年法航客机上海空中坠落2人 行李不翼而飞

波音777型飞机的起落架舱很宽敞,有6平方米左右,可以容纳两人在里面走动。即使飞行中将起落架和飞机轮胎都收起,舱中剩下的空间也足以让两人活动自如。

当飞机临近机场,释放起落架时,已经死亡的两名男子,随着起落架舱门的打开,从天下掉了下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9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10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