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抄袭“隐形黑鹰”?中国“隐形版直20”模型亮相

www.creaders.net | 2021-06-03 13:09:1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抄袭“隐形黑鹰”?中国“隐形版直20”模型亮相

近日,中国直升机研发单位的一架直升机模型引发外界高度关注。美国“动力”网站“战区” (The War Zone)则刊文称,这是“隐形版直-20”多用途直升机,文章甚至猜测中国隐形直升机的很多技术抄袭美国的隐形版“黑鹰”。

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5月30日刊文称,中国展出的直升机模型似乎是直-20中型直升机的隐形版,中国“隐形版直-20”的设计可能抄袭美国。

文章表示,几十年来,“中国几乎从美国每一个主要制造商和国防机构窃取了大量美国航空航天机密”。此外,其中一个证据是坠毁的隐形“黑鹰”遗留的尾部曾经落在巴基斯坦手中。

文章认为,当掉落的隐形“黑鹰”在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大院被炸毁时,它的尾部仍完好无损。巴基斯坦随后运走了残馀尾部,并利用它作为地缘政治讨价还价筹码。经过大约3周的激烈外交斗争,该直升机尾部最终回到了美国。

文章指出,“隐形黑鹰”奇异的尾部设计包括其遮盖的桨毂、多叶片设计、複合结构,这些特徵在中国的隐形直升机模型上也有所体现。

对此,中国专家表示,这是西方媒体惯用伎俩,“仿製説”完全子虚乌有。

专家:抄袭说法没有根据

据官媒《环球时报》6月1日报道,中国军事专家傅前哨就上述説法表示,“从公开画面看,国外媒体判断这是一款隐身直升机模型,我个人认为这个判断是没问题的”。但他认为,西媒炒中国抄袭美国隐形“黑鹰”,这是不可能的。

他表示,因为本身美国对这款隐形直升机的保密工作非常严格,至今没有公布过比较清晰的照片。外界只看到过它的一个尾浆,而这个尾浆是在击毙拉登时留下的。当时由于低空气象条件的影响和飞行员操纵问题,直升机坠毁,美军把它炸掉了,但尾浆部分没来得及炸,于是给媒体拍到了几张比较模糊的照片。“但仅仅根据这个照片,我们就能仿製了吗?即使有了清晰的照片,又有谁能看一眼就能仿製出来?更何况,和此前流传的美国隐身版『黑鹰』直升机相比,中国这个模型的设计方案还是有不小的差别。所以所谓抄袭这一説法没有根据。”

此次,中国“隐形版直-20”模型亮相后引发舆论热议。中国自媒体“迷彩虎”分析称,相比之前,中国“隐形版直-20”的改进非常明显,首先它的外形变化中让人注意的就是尾喷管设计,它没采用传统的发动机排气管,而是采用了尾樑上面两排排气孔,发动机产生的高温排气可以经过管道进入排气孔,最后和外部冷空气混合之后再排出机体。

至于“隐形版直-20”性能上,它的机身头部和歼-20比较像,属于隐身机头设计,机体为菱形,机头机身和尾樑上半部分向上倾斜,下半部分是向下倾斜。这种外形设计可以让直升机减少垂直面暴露,也可以折射敌方雷达波,而且这个尾部喷管也采用了隐身设计,发动机舱和进/排气口都可以包裹起来,这样可以降低被发现的概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