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6-05 15:40:09  公山文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六一节,最大的意外就是政府推出政策,大家可以生三个娃了。 

  这个消息一出,很多躺平族也不淡定了,朋友圈、微信群里,到处都是和三胎有关的信息。 

  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最不缺少的就是不靠谱的专家,每次发生大事,就有专家出来丢人现眼。比如说前一段成都发生的那个事,就冒出来个李子旸。 

  这次也不例外,三胎政策刚落地,有个名叫施永青的专家发表高见,他说: 

  待一个人完成最基本的生育责任,比如生育两个孩子后,才有权使用避孕产品,以确保祖先的构想。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看到这段话,我就忍不住想骂娘,这特么说的是人话吗? 

  实行三胎政策确实是是好事,毕竟让大家在生娃这方面,都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老唐尽管生三个孩子的可能性不大,但对此也大力支持。但是相关的配套措施也要跟得上,不然的话,那些躺平的年轻人怎么敢生三胎?

  也就是说,如果教育、住房、就业等问题得到解决,老百姓才能消除生孩子产生的顾虑。

  在这种情况下,施永青没有呼吁国家早日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居然要强制老百姓用避孕用品,这马屁拍的太让人恶心,而且毫无人性。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这个施永青可不是一般的专家,他领导的中原集团公司有两万多人,自己也有一大堆头衔。

  不知道他会怎样管理自己的员工?会不会颁布相关规定,员工们不生三个孩子就开除? 

  同样奇葩的,自然也离不开胡锡进。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2011年,胡锡进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对保持计划生育政策的稳定,中国需冷静。现在谈“人口红利"很时髦,这跟当年批判西方人口论异曲同工。中国社会好不容易摆脱了“多子多福”的观念,我们是站在13亿人口的险峰上摆脱它的我们需要缓缓神切不可轻率往回走。老龄化的日本比年轻的印度好多了。别轻信一些只会人云亦云的学者的胡说。

  2013年,胡锡进在微博上这样说:要求推倒计划生育的声音越来越强。二胎的逐渐放开是大势所趋,我支持这个进程,国家事实上也在这么做。但彻底放开生育不可行。那将是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中国将像烙贴饼子一样翻来翻去。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需要走一条稳健的人口路线,计划生育是中国的基础性国策。呼吁冷静、再冷静。

  前天,三胎政策刚刚颁布,胡锡进就说:这一决定来得非常及时,它传递了这个国家正在坚决实事求是因应各种挑战的清晰信号。每个国家都面临着各种问题,中国作为超大型社会尤其如此。但是中国长期以来正视问题,我们的政策制定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这为国家的进步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真实动力。

  不得不说,胡锡进真会“与时俱进”,他被很多人称为“胡叼盘”,实在是太恰当,太形象了! 

  这样的专家太多,他们不是缺乏常识,而是缺乏悲天悯人的情怀,完全不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考虑问题。 

  比如著名专家李剑阁曾经说:我们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低工资是我们的优势,否则,外国投资都跑到越南等工资比我们低的地方去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何计国曾经说:只有严重的重金属污染或者是农药超标太多,才能叫做不安全食品,因为苏丹红毒鸭蛋中苏丹红含量非常低,所以大家不必担心。

  著名经济学家王福重:“农民不会种地,会种地的是农业科学家;农民不会改良土壤,不会育种,这些都是科学家的事;农民也不会发明农业机械,这些都是科学家的功劳;农民只知道锄禾日当午……”

  前华安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发表的演讲居然说“花钱是最好的爱国方式,把钱花光,为国争光”。

  李毅叫兽说:“咱们死了四千多人……你等于一个人都没死嘛!”;“咱们差不多也是接近零感染,接近零死亡。”;“十四亿人死了四千人,那根本就等于没人得病,哈哈哈哈……”

  其他不说人话的专家还有很多,从说“收入两千元人民币比在国外收入3000美金更幸福”的陈平,再到张维为、金灿荣、李剑阁、于鸿君等人,一个比一个奇葩,一个比一个没有底线。 

  最让人不能容忍的是,他们的言论明明是为了达到某种个人目的,却都是以爱国为护身符、以偏激吸引眼球,已经达到高度的专业化、产业化。他们自己龟缩在安全的角落里,手里的镰刀却长长地伸向他们的目标韭菜,一茬茬地割。谁要对他们的行为有不同的声音与意见,他们就高举爱国主义的大旗扑向谁! 

  真正的专家,应该懂得老百姓的疾苦,把老百姓所想,和相关政策结合起来,从而发表利国利民的言论,而不是只会献媚。

  著名企业家曹德旺先生曾经说过这样的经典名言:中国的民众不坏,坏就坏在精英。

三胎政策刚出,就有专家“组团”出来丢人现眼了

  毫无疑问,这些专家都是社会上的“精英”,但是因为他们经常不说人话,早就被老百姓唾弃。在很多地方,说谁是专家,相当于骂人。

  难怪有网友这样说施永青:最该用避孕用品的是他的爹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