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市长生活奢靡腐败 企业家代付干细胞抗衰费用

www.creaders.net | 2021-06-22 15:12:5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市长生活奢靡腐败 企业家代付干细胞抗衰费用

内地官方媒体披露内蒙古自治区女官员许爱莲受贿案细节,她生活奢侈,涉“美容腐败”,借信佛转移赃款。官方曾通报称,许爱莲丧失理想信念,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

据最高检机关报《检察日报》6月22日报道,曾是内蒙古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许爱莲,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70万元人民币,已追缴到并随案移送的217.31万馀元及冻结在案的人民币12万元、美元0.03万元依法予以没收,随案移送的部分房产依法予以没收。

报道称,5月12日,许爱莲在内蒙古自治区女子第一监狱里正和其他服刑人员一起接受岗前技能培训,为定岗做准备。在这里,她已经接受了为期一个月的入监教育。此时的她精神状态良好,依稀能看出曾经的风韵,然而,她却不再是那个风光一时无两的美女市长。

资料显示,许爱莲,1971年7月出生于通辽市科尔沁区,蒙古族。1992年10月,许爱莲被分配到通辽市永清街道办事处,任妇联主任和团委书记,从此开啓了仕途。1995年起,许爱莲先后升任科尔沁区委组织部干教科副科长、科长,科尔沁区团委书记,科尔沁区红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市长生活奢靡腐败 企业家代付干细胞抗衰费用

2003年,32岁的许爱莲被任命为科尔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2007年,许爱莲被提拔为科尔沁区常务副区长。2010年,许爱莲调任通辽市体育局担任局长、党组书记,后又担任通辽市经信委主任、党组书记。2013年起,她先后担任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旗委书记,2015年10月,升任满洲里市委副书记,2016年初,任满洲里市市长。

报道披露,期间,许爱莲不仅自己或与他人合伙受贿,还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託人谋取不正当利益。2006年下半年,她多方运作,促成以招商引资方式出让某国企办公土地进行开发建设,安排亲戚购买,后该片土地被徵收拆迁,买方通过土地拆迁款赚取大笔差价,她从中渔利135万元。

许爱莲还以权谋私、官商勾结、输送利益的行为,对当地营商环境造成了恶劣影响。她常年烧香拜佛,结交了一些“佛友”。这些人与之交好,从而为自己谋利。另外,许爱莲表示自己信奉佛教,部分钱款已捐给寺庙。后经寺庙住持证实,其中部分捐款收据系虚开,信佛成其转移赃款、掩人耳目的幌子。

随着职位的上升,许爱莲在生活上也越来越奢靡,曾多次要求他人为其购买冬虫夏草含片,坦然收受企业主赠送的价值17.4万元的冬虫夏草含片6盒。爱美的陈爱莲,还接受企业主为她支付干细胞抗衰的治疗费用。

最终,许爱莲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于2020年9月25日开庭审理,并做出上述判决。办案人员称,许爱莲的案卷材料多达81册。官方曾通报称,许爱莲丧失理想信念,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另有消息指,她还利用一男厅官影响力受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