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银行收紧房贷 多个城市停止二手房贷

www.creaders.net | 2021-06-23 15:34:21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国多家银行全面收紧银行贷款,甚至暂停二手房贷款。舆论认为,当局此举将直接影响房产交易,从而影响民众的置业计划。

中国银行收紧房贷 多个城市停止二手房贷

  据《扬子晚报》报道,近期,“多家银行二手房贷收紧甚至停贷”的消息,令许多买房人紧张了起来,担心自己的买房计划会因此受阻。报道称,有房产中介人员贴出了一张朋友圈的截图,里面写道:“重庆银行、邮储银行已经停贷了,接下来会有更多银行停贷。”引发微信群里买房人的热议。

  南京一房地产中介陈女士本周三(23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银行收紧房贷的目的是压制房价继续上升:

  “要控制房价上涨,因为最近很多城市房价在轮番打击之后,房价还是在涨,包括深圳的房价也没有跌。深圳被打成这样都不能挂成交价,但房价也没有大跌。银行现在的房贷也很紧。政府出的政策是房贷中百分之多少是用于房贷,其中大银行最多贷款好像是50%,其他小银行的额度就更小了。”

  据大陆媒体报道,继合肥13家银行停止二手房贷款后,苏州、重庆、武汉等很多城市,已经全面收紧二手房房贷,甚至停贷。

  陈女士说,银行全面收紧房贷,对房产市场的影响很大:

  “因为2006年之前的房价相比于当时的平均工资来讲,还是相对适宜的,然而现在已经是天文数字了。如果停贷的话,房子真的成了不动资产了,而且是要大跌了。”

  据《财经日报》本周二报道,最近全国有些城市出现了一些银行没有二手房的贷款额度,或者下款时间排到年后,对市场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

  今年初,中国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为房贷设置了“两道红线”,首先是“房地产贷款占比”,大型银行不得超过40%,中型银行不得超过27.5%,小型银行不得超过22.5%。其次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大型银行不得超过32.5%,中型银行不得超过20%,小型银行不得超过17.5%。

  学者: 表明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已经用尽

  中国金融学者司令认为,中国银行收紧房贷的后果严重。他对本台说:

  “中国全面收紧对于二手房贷款限制,特别是这一次限制集中在个人购买二手房的房贷的门槛,极大的提高了。这样的后果就是传达一个重要的政策信号,就是再出重拳干预。”

  司令认为,当局重拳干预房贷,表明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手段已经用尽,在此过程中,受损失最大的是民营房地产商:

  “很多企业并没有预测到政府会用如此大的力度,对于二手房购买如此重拳。这也让市场看到作为消费者个人来讲,难以买到房子,国有房企和民营房企的待遇差别也非常突出”。

  据报,深圳、广州、杭州等地的房贷利率也出现持续上调的迹象,监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1%,均环比上涨2个基点。

  二手房是中国楼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购房者要么全款买房,售房者要么降价售房,买卖双方处于两难境地。舆论认为,当局此举将直接影响房产交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