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呈联合国文件公开:承认人造病毒危害人类

www.creaders.net | 2021-06-27 23:14:5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呈联合国文件公开:承认人造病毒危害人类

稍早揭密中国将病毒武器化,以及武汉P4实验室曾饲养蝙蝠的澳洲记者马克森,昨天公开一份中国呈交联合国的文件,提到中国承认人工病毒实验室外泄风险足以祸及全人类。

“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调查记者兼澳洲“天空新闻”(Sky News)节目主持人马克森(Sharri Markson),昨天公开一份中国政府于2011年11月23日呈送联合国“禁止发展、生产及储存生物及有毒武器公约”(Convention on the Prohibition of the Development, Production and Stockpiling of Biological and Toxin Weapons)缔约国第七次审查会议的文件;内容提到,中国政府承认人工病毒实验室存有病毒意外外泄风险,并足以危害全体人类。

马克森在昨天“天空新闻”播出节目中指出,过去一年半以来,曾有多位科学家提出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可能意外泄漏病毒,但一度被斥为“阴谋论”;而现在从中国政府发出的文件看来,显示连中国政府也承认,实验室意外导致人工病毒泄漏,是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据“澳洲人报”今天报导指出,有关文件提到人工病毒研究可以让“生物战攻击更为隐匿”,进而“大大地增加生物武器的破坏力”。

该文件提到“外源基因(foreign genes)或者病毒可以无症状地被导入至目标群体之中”,进而“隐匿地发动生物武器攻击”。

“澳洲人报”透露,在美国情报机构针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到底是否自然形成,还是源自中国军方背景实验室的调查过程中,调查人员发现上述文件。

“澳洲人报”强调,目前并无证据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是生物武器,也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已经发动生物武器攻击。

但报导同时指出,上述文件显示中国政府坦承“实验室中的合成人工病源体(synthesising man-made pathogens)”潜在著有危害人类的极端风险。

文件提到,在生物科技的合成生物(Synthetic biology)研究和应用过程中,可能会意外地“引发新的、高危害性的人造病源体(hazardous man-made pathogens),并造成前所未见的后果”。

马克森昨天于“天空新闻”节目中指出,中国政府很清楚,人工病毒自实验室外泄的风险是存在的,因此才会于2011年向联合国呈交上述文件。

曾于2020年接受美国国务院委託领导疫情调查专责小组,目前于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担任高级研究员的艾薛尔(David Asher)向“天空新闻”指出,上述文件的重要性在于它显示中国政府早已清楚地了解到,藉由人工病毒实验,是可以进一步发展成具威力的生物武器。

马克森5月初于“澳洲人报”爆料,揭露中国军方科学家和高阶公卫官员曾于2015年撰写文件,内容提到将SARS冠状病毒武器化的构想,并预料第三次世界大战将会使用生物武器;马克森在报导中表示,美国国务院于去年5月已掌握有关文件。另在6月中,她又透过“天空新闻”公开影片显示武汉P4实验室曾饲养蝙蝠。

马克森即将在今年9月发表新书“武汉真相”(What Really Happened In Wuhan,暂译);书中将披露COVID-19起源的相关调查研究,并将提及上述文件和影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