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靖渝受中国追逃 惊险抵达荷兰寻求政庇

www.creaders.net | 2021-07-21 14:53:0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前曾支持香港民主运动和质疑中印冲突真相的00后重庆青年王靖渝,一直受到中国警方的迫害和海外追逃,国内父母也曾被非法关押。他和未婚妻吴欢目前已从乌克兰抵达荷兰,正申请寻求庇护。

王靖渝受中国追逃  惊险抵达荷兰寻求政庇

据美国民间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 ,7月19日该组织的特别营救小组从德州飞往乌克兰,将王靖渝和吴欢营救到荷兰阿姆斯特丹,“过程很惊险,差三个小时,王靖渝和吴欢就可能遭中共特勤人员拦截。”

“我向荷兰王国申请政治庇护是因为我持有与中国共产党不同的政治观点。" 王靖渝和吴欢7月20日发布声明说,“我主张人权和言论自由,所以被中国政府迫害。中国政府对我的迫害已经蔓延到海外。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土耳其、乌克兰,用各种方法来迫害我,导致我的人身安全受到极大威胁。与此同时,我的家人(父亲、母亲)也被中国政府非法关押。”

本台联络王靖渝置评,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对本台表示,中共一直威胁利诱、甚至公布王靖渝爸爸得了心脏病并且播放录音,劝诱他拒绝媒体采访和外国援助。好在整场援救有惊无险,目前二人得到荷兰政府的保护,欧洲议会前议员贝尔德(Bas Belder)也和荷兰司法部进行交涉。

“到了荷兰是7月19日下午五点十五分左右,六点钟左右,荷兰边防的警察告诉他们护照已被中共注销。如果迟了三个小时,他们就绝对会被中共绑架回中国。这是一个巨大的神迹,上帝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我一直在和白宫和国务院紧密沟通,他们在组织其他的措施,但是行动上还是缓慢了一些,我们已经不能等待。”

中共对王靖渝下最后通牒,关押、折磨吴欢

“对华援助协会”在新闻稿中称,今年4月5日,王靖渝到达阿联酋迪拜转机时,被阿联酋CID(特殊警察局)莫名逮捕。中国驻阿布扎比大使馆和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曾三度到监狱,要求他签署一份阿拉伯文的文件。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对他说,如果不签字,将永远不能离开监狱。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迪拜当局先是称王靖渝被逮捕是因为未付旅店账单,在美联社展示了案件指控文件后,对方又改口说,王靖渝后来才面临侮辱宗教的指控,但现在这些指控都撤销了。

在对华援助协会和美国国务院的斡旋下,王靖渝于5月27日到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他表示自己的护照被中国领事馆雇人进入酒店偷窃。吴欢当天也被迪拜警方和中国领事馆潜入酒店后逮捕,中国领事馆对她进行非法拘禁到6月8日,她绝食抗议数日,精神濒临崩溃。

傅希秋:“吴欢被阿联酋非法拘押后移交给中国,中国领事馆对她进行一系列折磨。这一段我现在跟国际媒体有协议,不能公布,后面有爆炸性的事件要公布。6月8日,我们派营救队伍到阿联酋,6月9日成功把吴欢营救到乌克兰,同一天也把王靖渝从土耳其营救出来,在乌克兰汇合。”

7月15日,王靖渝收到中国警方的邮件,被警告乌克兰和中国有引渡协议。7月19日上午,最后一封名为“先礼后兵,最后通牒”的邮件称:

“中国警方和外交部有能力,有信心,有方案随时引渡你回中国……你的位置相关部门完全掌握。根据研判,相关部门也完全知悉目前受新冠病毒影响你的护照能够入境的国家和地区,也做好了你再次逃离的应对措施。所以放弃幻想,回国自首才是你唯一的出路。”

“民主中华传媒”创始人、全程参与营救工作的邱家军告诉本台,“从6月8日到7月15日,我们内部有一个默契,不对外讲他们在乌克兰。7月15日左右,在荷兰寻求政治庇护的徐峥在美国之音访谈中无意透露一句话:我在乌克兰见过王靖渝。王靖渝跟我说:邱老师,坏了,我的信息暴露了。实际上他们没有见过面。他就联系美国之音请求删掉那句话。不过中共的神经足够敏感,就知道王靖渝在乌克兰,15日发了威胁通牒。”

中共长臂,全球执法

王靖渝在声明中说,2019年7月,自己在抖音上发表支持香港民主运动的评论和视频而遭到重庆警方的迫害,并被重庆外国语学校开除。2019年7月11日,年仅17岁的他被迫移居海外。

今年二月,他在微博上质疑中印冲突中的中国阵亡人数,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的名义跨境追逃。他远在重庆的家人遭到抄家和逮捕,住址、护照等信息被人肉搜索和曝光后收到无数恐吓电话, “中国警察用短信威胁我三天内回国,否则,我的父母不会有好下场。从那以后,我就和父母失去了联系。”

王靖渝补充说,他和未婚妻都是中国政府的迫害对象,他的美国绿卡在迪拜被中国政府特工非法没收。

据中纪委去年11月的消息,中国已与81个国家缔结引渡条约、司法协助条约、资产返还与分享协定等共169项,与56个国家和地区签署金融情报交换合作协议,初步构建起覆盖各大洲和重点国家的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

邱家军说,“五十几个国家的引渡协议是官方的。另一方面,中共在海外的特务、洋五毛都是眼线,已经把对于反共人士的监控长臂,延伸到全世界各个国家。根据我们对王靖渝的救助过程,中共最流氓,这三个国家的警方都和中共有勾连,都黑都坏。但是土耳其比中共强,迪拜比土耳其强,乌克兰比迪拜强。而荷兰是自由民主国家,和美国差不多,完全是新天新地。”

邱家军表示,五个月来中共对王靖渝的追捕,可谓穷形极相、恐怖主义手段层出不穷,他祈祷王靖渝和吴欢获得政庇、尽快安全抵达美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