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惜代价”保北京 习近平“大事”不妙

www.creaders.net | 2021-08-03 13:17:40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惜代价”保北京 习近平“大事”不妙

中国江苏省南京禄口机场爆发的新一轮本土中共病毒(新冠)疫情12天时间已波及15个省区市,逾300人确诊,这还是可能涉及隐瞒的官方数据。北京市近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提升进京管控等级、严控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病例地区人员进京。暂停航班、列车、客车班线,甚至喊出要求“严防死守”“不惜代价”确保首都安全的口号。有专家认为,这说明中共极度恐慌,主要是习近平的“大事”危险了。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8月2日通报,北京市海淀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近期昌平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点核酸呈阳性,决定对海淀区国兴家园小区、新疆办事处家属院及新苑街10号院共6个社群实施封闭管理,居民只进不出。

据《北京日报》8月3日报道,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8月2日召开会议,强调提升进北京管控等级、要求“严防死守”“不惜代价”确保首都安全。

会议要求,要第一时间锁定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确保不漏一人。对病例所在的社群、楼宇等区域和活动场所严格封控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足不出户,同步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北京,对出现病例地区的人员限制进京,暂停进京航班、列车、客车班线。铁路、民航和公路检查站严格查验。

此外,在北京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职员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确诊病例住所及单位所在街道和单位人员原则上不出北京。

旅行社和线上旅游企业不得开展在北京人员赴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接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旅居史的人员到北京旅游或为其提供到北京“机票+酒店”业务。

另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消息,中共副总理孙春兰7月29日至8月1日在南京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扩散。

中共铁路部门已在7月31日停售郑州、南京等高风险地区进北京车票。郑州、南京等爆疫地区,直飞北京的航班也减少至每日一班到两班、疫情最为严重的南京更取消直飞航班暂至8月11日。

北京市政府网站通知,对涉疫地区入北京者,要求持3日核心酸阴性证明,且需省级疫情防控部门批准。

目前尽管官方没有公开宣布,但就实际措施而言,进入封城状态的城市至少已经有南京、张家界、扬州、株洲、郑州等城市,其余包括北京在内的二十多个城市事实上已经进入半封城状态或局部地区封闭状态。

北京官方截至今天才通报新增了6例中共病毒确诊,今天通报增加1例,但现在已经喊出了“严防死守不惜代价”的口号。外界质疑是否涉及隐瞒更严重的疫情。

中国问题专家,知名时评人士唐靖远在直播节目中则表示,这个口号也足见中共高层心理恐慌的程度。

唐靖远分析说,中共不是一向自恃有灭绝式封闭的体制优势,可以傲视各国防疫模式吗?为什么这次如此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呢?其实根本就在于,这次的中共病毒德尔塔变种疫情恰恰严重冲击了中共所谓成功防疫的两大支柱:疫苗和大数据防控模式。

南京疫情爆发最引人注目的焦点之一,就是南京机场人员接种疫苗率高达90%,但是根据南京机场工作人员接受自由亚洲的采访证实,最早一批被感染的37个病例中,有36例都接种了两剂国产疫苗,而且出现至少2例重症。这让国产疫苗完全成为一个笑话。

另一个焦点,就是南京疫情严重冲击了中共正在作为招牌四处炫耀的“专制抗疫模式”。这种模式的基点就是将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具体操作就是大数据监控追踪加上强硬的一刀切式维稳手段。

分析指出,如果这次南京爆发的中共病毒疫情最终控制不住引发全面失守,中共的疫苗外交首先就破产了,习近平赖以鼓吹“东升西降”、鼓吹极权体制优越于民主体制的最大一块本钱也就没了,这当然不是小事。

唐靖远认为,对中共来说,疫情失控死多少人是次要的,现在各地封城都参照武汉模式,一人感染,全楼封死或全小区封死,究竟多少人就这样无声无息消失了,除了收尸的,谁都不知道。但如果中共正在四处推广的“体制优势”被疫情揭穿,中共复兴的红色大梦就很难再做下去了,习近平想要建立的“世界新秩序”就更无从谈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