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谁向美国泄漏武汉病毒实验室的机密文件?

www.creaders.net | 2021-08-09 12:03:08  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5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审查一个来自中国含有大量新冠病毒基因数据的资料库。多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CNN说,这个巨大的信息目录包含从武汉实验室研究的病毒样本中提取的基因蓝图。美国情报部门正利用能源部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获取病毒信息,这些实验室由17个精英政府研究机构组成。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希望这些信息将有助于最终确定新冠病毒的来源。

5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下令美国情报部门在90天内向他提交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目前,90天的截止时间正在临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消息无疑增加人们对揭开新冠病毒源头之谜的期待。中国政府自然清楚美国调查报告的震撼力,外交部战狼和党媒也在加紧开展舆论战,将矛头指向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美国情报机构能够解开病毒源头之谜吗?谁是武汉病毒实验室基因数据库资料的泄密者?

第一,美国能解开病毒来源之谜吗?

在拜登总统要求情报机构提交调查报告之前,美国情报机构官员一直对病毒源头存在两种观点,一是来自自然界的动物,二是源自病毒实验室泄漏。当然也包括两种情况的某种组合。

CNN曾报道说,负责监督90天审查的拜登政府高级官员认为,“病毒意外地从武汉的一个实验室逃脱的理论至少与其在野外自然出现的可能性一样可信”。

谁向美国泄漏武汉病毒实验室的机密文件?

美国情报部门的报告还未公开前,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率先公布最新一项COVID-19溯源报告,称“证据优势”显示,疫情爆发源于一种基因改造病毒,并称大量证据显示这与武汉病毒实验室有关。报告称:“我们现在认为,是时候彻底排除海鲜市场为疫情源头的可能性了,”“我们还相信,多数证据证明,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露的,发生于2019年9月12日之前。”

今年初,世界卫生组织曾派出专家赴武汉调查溯源,后调查报告排除了武汉病毒所泄漏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但该结论遭到国际社会和众多专家质疑。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促请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增加透明度,配合世卫组织进行第二轮溯源调查,但被中国政府明确拒绝。

美国情报机构能够在8月底前拿出明确的病毒源头的调查报告吗?我认为,尽管病毒数据库资料被发现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但美国情报机构能否如期完成报告或得出明确的源头结论尚不能确定。有可能在90天审查期限结束时,美国情报界还没有对新冠病毒的起源形成有说服力的评估结论。美国政府官员曾向CNN表示,有可能在90天结束时,拜登总统下令进行第二次审查。

第二,中国展开舆论战

随着90天调查新冠病毒起源大限的临近,中国外交部战狼和党媒已经披挂上阵展开了的舆论反击战。

人民日报预告将发表系列文章批驳西方国家的新冠病毒源头的指控。人民日报5日发表的文章宣称,有美国众议员公布了病毒溯源报告更新版,内容老调重弹,继续“兜售中国实验室泄漏论的弥天大谎,却没有任何证据支撑,没有丝毫可信度与科学性可言”。文章声称,这种“毫无道德底线的卑劣行径”再次表明,为了政治私利不断污蔑抹黑中国,美国政客已经陷入了走火入魔的境地。

上个月,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称受网民委托,发起一个呼吁世卫组织调查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的公开信。截至7月26日上午9时,联署网站的数据显示,已收到超过1300万个网民的支持签名。

中国央视对美国发起了四项指控,其中第一项指控是美国陆军预备役军人贝纳西是把病毒带到武汉的“零号病人”。但央视的报道没有提到,贝纳西于去年4月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专访时公开澄清,自己在参加武汉军人运动会期间没有染病。

第二项指控是美国最早进行了应付冠状病毒爆发的演练。事实是,当天的演练只是“桌上模拟演习”,所模拟的虚构病毒的潜在影响及输入亦与新冠病毒不同。

第三项指控是美军生物实验室突然关闭。但事实是,德特里克堡实验室是前年7月被疾病控制中心关闭的。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关闭原因是“德特里克堡的蒸汽消毒工厂出现了故障”,并没有“足够完善的系统对其最高安全等级实验室的废水进行净化”,因而未能通过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安全检查。

第四项指控 : 德特里克堡实验室附近两个老人院爆“不明肺炎病例”。而事实是2019年德特里克堡老人院的病例与电子烟有关。德特里克堡所在的马里兰州弗里德里克县宣布的第一宗确诊新冠病例是在去年3月16日发现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是一家能够处理埃博拉等危险传染病的4级生物安全实验室,没有研究新冠病毒。

随着美国调查报告出台日期的临近,中国党媒的舆论战将会甚嚣尘上,搅浑水,自说自话,愚弄国内民众是它们的专业。

第三,谁向美国提供病毒数据库资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情报部门究竟是如何或何时获得这些信息的,但参与创建和处理这类病毒基因数据的机器通常与外部云端服务器相连;这使得它们有可能被黑客入侵。也就是说,美国情报部门可能截获中国的病毒数据。另一种可能性,就是传闻在今年初叛逃到美国的中共高级官员,携带大量资料提供给了美国的CIA。美国具体是何种方式获取这些资料,目前尚无信息披露。

我认为,中共官员泄密的可能性较大。因为武汉疫情爆发后,中国军方随即接管了武汉病毒研究所。目前距武汉疫情爆发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美国通过网络技术截获病毒所机密信息的可能性不大。至于病毒数据库是否是媒体所指的中共最高级别叛逃官员提供无法确定,但不满习近平政权倒行逆施的官员大有人在,他们中不乏希望通过泄密阻止习近平的二十大连任。

美国一些中国问题专家常把中国与前苏联等同起来,认为中共是铁板一块,这些党员忠诚于共产党和习近平,但事实绝非如此。首先,当今中国,真正信仰共产主义那套教义的党员几乎绝迹,就连习近平也不是马克思主义者。否则,中共集中抓捕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左派人士就难以理解。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就说中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习近平是斯大林的继承人。我认为,其实都谈不上。今天加入共产党的人大多是出于功利。四十年改革开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早就被中国人民抛弃。中国人不像文革时代,国门紧闭,信息封锁。中国人功利、自私但并不愚蠢。

中国人加入共产党的原因很多,如方便就业,升迁等。许多中共党员信仰基督教、佛教和道教。

习近平最信不过的就是9500万中共党员。习近平希望中共党员效忠他,对他绝对忠诚。在中共极权制度下,人人都是撒谎者和两面人。忠诚没有生存的土壤和空间。习近平想用千年前“治乱世用重典”的专制社会统治理念去恐吓党员,已经不可能了。民智已开的社会是不可能再回到愚昧时代的。

现在,我们进行一个总结。美国情报部门获取的武汉病毒实验室数据库有利于揭开新冠病毒的源头,但能够在8月末公布病毒溯源报告尚不能确定,或许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破解。中国政府面对新冠病毒溯源的达摩克利斯剑,没有坐以待毙,已经展开了病毒源头舆论战,目的是扰乱视线,搅浑水,引导舆论。但强词夺理和无理狡辩并不能赢得世界的信任。谁为美国提供了新冠病毒数据库资料?我认为是中共官员。正如中央党校前退休教授蔡霞指出,中共不是铁板一块。她从1986年起在中共党校系统工作, 三十多年与中共中高层官员的接触经历,至少有60%–70% 的中共中高层官员是了解现代世界文明进步趋势的。他们懂得只有民主宪政政府才能使中国长治久安, 才能使自己获得人权保障与人格尊严和人身安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