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配合北京冬奥:河北粗钢下半年疯狂减产

www.creaders.net | 2021-08-11 23:09:4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明年2月4日登场,根据“唐山市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实施方案徵求意见稿”相关内容,为确保北京冬奥空气品质,河北计划今年全年粗钢减产2,171万吨,相当于下半年必须较去年同期减产16%。

大陆《财新网》报导,这是今年6月以来,继甘肃、安徽、山东等省份公开本省钢厂减产计划以来,大陆钢产量最大的河北省提出具体减产数字的官方文件。

这份“徵求意见稿”还明确提出,唐山市1,000立方米以下高炉和100吨以下转炉需关停退出;兴建中或尚未投产的钢铁、焦化等行业企业,2022年3月13日以前不得开工或试运行。

北京冬奥会预计2022年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为确保重大活动举办期间的空气品质,大陆经常会要求空污主要来源的工厂、工地必须停工、停产。

为配合北京冬奥:河北粗钢下半年疯狂减产

图为河北省迁安市一家钢厂的生产线。新华社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前,大陆官方就曾要求北京、山西、天津、河北、内蒙古等五地,在2008年7月17日至9月20日期间,必须关闭冶金、建材等污染企业。

根据大陆钢铁行业组织“我的钢铁”的数据,2020年,河北全省粗钢产量2.5亿吨,按减产2,171万吨计算,今年河北粗钢产量应控制在2.28亿吨左右,年比下降8.8%。

今年上半年,河北累计生产粗钢1亿2,155亿吨,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下半年,河北省粗钢产量上限为1.065亿吨,年比需减少16%。

财新网表示,大陆全国钢产量排名第三的山东省,减产任务更繁重。山东的目标是,今年全年粗钢产量年减4.3%,下半年产量年减24%。

6月下旬以来,江苏、山东、山西等多个省份,以及宝武集团等国有企业已先后传出减产的消息。

财新网指出,今年前六个月,大陆粗钢产量5.6亿吨,年增长11.8%。7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重点统计钢厂粗钢产量为6,645.45万吨,年比下降4.42%,为今年单月产量首次出现下降。

报导称,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董事长陈德荣在8月6日召开的第2季工作会议上明白表示,“这(限产)是政治问题,没有讨价还价的馀地,必须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宝武集团粗钢产量1.15亿吨,年比大增20.8%,首次位居全球之冠。

在制造业、基础建设、房产业支撑下,大陆钢铁业对下半年市场需求并不悲观。未来市场供需能否平衡,将视进出口政策如何调整而定。

大陆今年已分别于4月27日、7月29日两度调整钢材出口退税政策,主要钢材产品取消出口退税。

但在境内外价差较大激励下,7月,大陆钢材出口566.9万吨,年比仍大增35.6%;今年前七个月,大陆累计出口钢材4,305万吨,增幅也达30.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