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

www.creaders.net | 2021-08-17 14:43:0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理李克强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中国近期遭遇洪水和新冠病毒疫情双重夹击,经济运行出现新情况,就业压力较大,要继续“稳就业”,将就业摆在政策优先位置。这是李克强在传说中的北戴河休假式会议后首度露面。而前几天,中共官方才发表白皮书,吹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

洪灾加疫情 李克强开会强调就业压力较大

据中共官媒发布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包括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又提到要做好遏制疫情和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要求突出做好保就业工作、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消费、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带动扩大有效投资等。

会议然后提到的几项并没有新意的措施,包括强化财政、货币等政策支持就业的导向;多管道促进灵活就业;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脱贫人口等就业服务;还有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发劳动者创业积极性等。

李克强在会上特别提到近期中国多地爆发疫情和严重的洪涝灾害,加之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面对新挑战,各地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月20日,河南郑州发生前所未有的特大洪灾,地铁、京广隧道被淹,造成多人死亡的惨剧。离郑州不远的常庄水库无预警泄洪十多个小时,民众质疑这是导致郑州悲剧的重要原因之一。

由于中共信息封锁,郑州洪灾实际死亡人数至今成谜。而除了郑州,河南多地以及湖北也遭遇强降雨,出现灾情,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严重损失。

与此同时,南京开始爆发的新冠病毒本土疫情,迅速蔓延中国至少18个省市。中共采取极端防疫措施,封城、封小区、禁止人员流动,对经济、就业均造成重创。目前多地疫情高风险仍未过去。

新冠病毒疫情复燃使中国经济放缓,加上学生毕业,中国青年失业率飙至历史新高。中共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中国16岁至24岁青年失业率达16.2%,为整体城镇失业率逾3倍。今年将有909万名学生毕业,人数空前,增加中国劳动市场压力。

李克强屡曝国人苦况 当局照样吹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克强早已频频间接曝光中国大规模失业和贫困问题。

李克强之前在7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表示,“我国灵活就业人员已达2亿多人。他们之中大量是农民工,有的一个人打几份工,十分辛苦”。

“灵活就业”是中共发明的一个新词,可以解释为没有固定工作,处于不时打零工的状态。

李克强在3月的两会记者会上也坦言,去年在疫情肆虐的时候,当时很多街面上都见不到行人了,多数店铺都关了,当局最担心的就是出现大规模的失业。

此外,他在去年5月的全国人大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更罕见提及:“(中国)有6亿中低收入及以下人群,他们平均每个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左右(人民币)”。这被认为是揭穿了当局的脱贫大谎。

但中共当局去年照样宣布脱贫全面完成。今年“七一”,习近平在中共建党百年大会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就在今年8月12日,中共官方才发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白皮书,称1979年底到2021年7月,期间有7.7亿人脱贫。白皮书称,这是“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云云。

旅居美国的原北大教授、独立学者夏业良对本台分析认为,中共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是一个连它们自己都不相信的谎言。只是用来欺骗老百姓,欺骗国际社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