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现身三种场合 胡锦涛退休日常生活细节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1-08-19 15:12:32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身三种场合 胡锦涛退休日常生活细节曝光

亲共媒体多维报道:中国退休国家领导人的生活与行踪,从来都备受关注。鉴于中国特殊的政治环境,除了一些重大场合和活动,一般公开报道中难觅他们踪影,但在社交媒体发达的当下,一旦他们现身某地便会引发网友围观。中国大陆微信公众号干中学学中干梳理称,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退休后生活动向。

报道称,胡锦涛退休后迅速消失在公众视野中。再有出现的场合屈指可数,其现身的场合大抵有三类:一类是其他退休领导人的追悼会;一类是中共和国家重大活动,如国祝活动、阅兵;一类是外地出行。

报道称,胡锦涛退休后最大原则是不跟任何人谈工作,但喜欢同普通人聊天。据了解,每天早起后,胡锦涛就会练书法、吹口琴和剪纸,兴致一来,还与夫人扭上一段东北秧歌。

当然,身为中国国家退休领导人,他的日常生活与普通百姓毕竟还是不同。根据1982年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建立老干部退休制度》的决定:“老干部退休后,基本政治待遇不变,生活待遇还要略为从优。”

按照规定,胡锦涛等人依旧可以阅读文件、听重要报告、参加某些重要会议和重要政治活动等等。而其退休前的医疗、交通工具等待遇,也一律不变。

在不变的背后,亦有微妙的差别。2013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出版了胡锦涛的《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也是胡锦涛任以来出版的唯一一本书。

退休后,胡锦涛更喜欢到外地去,虽然目前看来仅有寥寥几次。他离京外出,大致可分几类:

第一类是返乡。2012年12月27日,他回到阔别34年的故乡——江苏泰州;2013年9月,他回到祖籍地安徽省绩溪县的龙川村祭祖。

在泰州,他回到母校泰州中学,坐在当年的座位上留影,还在教学楼西侧的空地上,栽下一棵银杏树留作纪念,邀请夫人一起浇水。

在绩溪龙川,他与与夫人一起去了胡家祖宅,观瞻了胡氏宗祠,并一同前往祖坟祭祖。在祖籍地,当工作人员端上了家乡“金山时雨”茶,夫人还在观赏老宅景物时,胡爷爷对夫人说“不要站着,来,坐下,我们一起来喝杯家乡茶”。

第二类是故地重游。

2012年12月,于半个月前卸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赴贵州遵义、毕节、贵阳等地考察。

2014年4月,他又走访了贵州铜仁等地。

2015年5月7日,距离汶川地震7周年祭还有5天,胡锦涛到北川看望当地群众震后恢复状况。这是胡锦涛震后第四次到四川震区,而北川则是他每一次行程中必到之地。当地消息人士透露,但首长方面说“这是一次私人行程”,首长随行人员要求不要报道,因此当地政府并没有再安排媒体报道。

第三类出行应是休闲。

这类活动当然更不会有相关公开报道。在正式卸任中国国家主席1个月后,2013年4月,胡锦涛首度公开亮相,游览了著名景点桂林、阳朔。之后,还看了《印象刘三姐》的演出,和刘三姐饰演者黄婉秋聊天。

一年后的4月,他又现身湖南大学岳麓学院、凤凰古城。而到访岳麓书院,可算是胡锦涛的夙愿。早在10余年前,胡锦涛到湖南考察时,就表示希望到岳麓书院参观,因公务繁忙未能成行。

再次游览外地,则是在武夷山了。之前他已有两次春游,而这次可算是退休后的首次秋游了。

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官方庆典上,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胡锦涛一同现身天安门城楼,在中国官方的直播镜头里,习两度伸手示意礼让胡先行入座。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曾至少三次感谢与评价前任领导人胡锦涛。2012年11月,习近平正式成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在这次中共第四代向第五代权力交接仪式上,习近平第一次感谢与评价胡锦涛。他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为了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胡锦涛同志,以及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带头退出党中央领导岗位,体现了崇高品德和高风亮节。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2012年11月16日的中共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习近平第二次以“高风亮节”称赞胡锦涛。

2013年3月中国全国两会,胡锦涛向习近平交接国家主席这个职务,正式裸退。在全国人大闭幕会的讲话中,习近平第三次感谢与评价胡锦涛。“胡锦涛同志担任国家主席10年间,以丰富的政治智慧、高超的领导才能、勤勉的工作精神,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了卓越的功勋,赢得了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普遍赞誉。我们向胡锦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