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我们都要崩溃了” 江苏无锡医院陪护呼救

www.creaders.net | 2021-08-21 22:28:2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都要崩溃了,在这里待得我人都傻了,我们打了12345投诉电话,我们打到爆。”一名在江苏无锡市第五人民医院(无锡五院)陪外孙住院的孙玉花(化名)女士抱怨说。

“我们都要崩溃了” 江苏无锡医院陪护呼救

由于江苏爆发新冠疫情,无锡五院出现染疫者,该院从7月29日至8月25日实行封控,此举让住院病人、陪护及医护人员如同坐牢一样,苦不堪言。

孙玉花8月20日向记者说,“隔离人数我听说是一千多人,从7月29号我们就不能出去。”

孙玉花的外孙生病,于7月24日住进无锡五院,原本8月3日可以出院。孙玉花说,“隔壁床的阿姨7月29日正准备出院。但当天医生过来跟她说,『告诉你一个不好的消息,不能出院了』,(大家)就莫名其妙开始被隔离了。我们也没有什么密切接触啊。”

当时,医生跟病人说做三次核酸没有阳性,就可以出院。“但三天过后又说要(隔离)14天,那时我们也没想多少,因为当时报道无锡五院有个确诊的。”孙玉花说。

据中共官方通报,7月29日,无锡报告了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天,无锡五院的病人、陪护家属和医护人员又开始隔离。

“14天满了,又要加7天,这都是口头传的,没有看到什么红头文件。”孙玉花说,整个医院A、B、C、D四幢楼全部隔离,包括医生、护士、病人、陪护。

孙玉花表示,医院说8月18日可以出去。“我们这幢楼(B)没有什么情况的话,病人可以出院。到了18号又说还要7天(8月25日),我们都要崩溃了。”她说。

“它现在文件要求14+7+7。”孙玉花说,“我们情绪很激动,因为关了(隔离)21天了。我们不要口头传达,要看红头文件,当时(8月18)有警察过来,他问我们说有什么要求提出来,可是我知道都是忽悠人的。”

“那天(8月18),我们吵得很凶,我们就是要见领导,要找做主的人。我们没有看到过院长,只是医生跟我们传达了一下,要隔离几天。”孙玉花说。

很多人打了12345投诉电话,对方说要三五个工作日答覆。孙玉花表示,除去周六日,三五个工作日的话,如果8月25日能解除隔离,这不也是忽悠人吗?老百姓根本找不到投诉的部门。

在无锡五院里,有为妻子当护理的丈夫,有为老人当护理的子女……都被隔离出不去,大家都乾著急,单位要上班,隔离又没有补偿……。

孙玉花表示,隔离这么多天,很多年轻人还要上班的。像这种损失,应该找哪个部门赔偿,大家去哪里维护权益。

她说,“那些医生护士也真是可怜。7月29日早上来上班,就被通知一个都不可以走,连替换衣服都没有带,有的小护士家里还有吃奶的小朋友,都不让回家。29号隔离到现在了,一个人都没回家的。”

孙玉花表示,她是陪护,可以在病房里面睡觉,但是也只能睡在不能翻身的凳子上,而那些护士和医生都是睡在走廊里。

她还表示,医院门诊、急诊早已经不看诊了,都没有人进出。像C楼有确诊病人,它是全部隔离的,医生、护士根本不可以出来,所有物资有专门人员送到电梯口,那边有人接过去。

她还透露,她所在病房楼有护士确诊,但是她不清楚是在八楼还是在九楼,反正所在楼层的医生与护士半夜凌晨三点半全部被转至宾馆隔离,同时已出院的病人也被带到宾馆集中隔离。“假如说二十七号出院,二十九号不是隔离吗?后来全部让过去也隔离了(出院的),出院的都拉回来隔离的。”

这些被隔离的人天天被要求做核酸检测。“7月24号我们住进来做了核酸,从29日开始到今天(8月20日),天天都要做。我还开玩笑说『我说扬州高风险,人家就做了十次,这边做了二十几轮都不止啊。』”孙玉花说。

她表示,“家里都是有老有少,是不是啊?年轻的人心里有点急。医生们也没办法,也崩溃的。那天我们去闹的时候,有的小护士都在流眼泪,抹眼泪的,我们也可怜啊。”

据中共江苏省卫健委8月21通报称,8月20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扬州市)。7月20日至今,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17例。由于中共对疫情的掩盖,真实确诊人数尚不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