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披露汪洋去向 背后真假虚实隐现

www.creaders.net | 2021-08-25 09:08: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亲中共的多维报道:中共二十大临近,在领导人换届前夕,外界对于习近平的接班人高度关注。在北戴河会议后,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成了舆论关注焦点,被传是热门的接班人选。

据香港《明报》8月25日报道,外界揣测他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继任人,根据有两条,一是汪洋并非中央财经委员会成员,却出席8月17日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且排名在中央财经委两名委员王沪宁和韩正之前,仅在习近平和李克强之后;二是汪洋近日以中央代表团团长身分,赴西藏出席“和平解放70周年”庆祝活动,而2001年和2011年的同类场合,代表中央赴藏的分别是胡锦涛和习近平。

报道称,上述分析表面看很有逻辑,但其实漏洞百出。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上会否交棒就很成疑问,2018年修宪取消了中国国家主席连任两届的限制,被认为是他2023年连任的明确信号。只要习健康不出问题,二十大交班就是伪命题,他更不可能在二十大上卸任中共总书记而隔年再续任中国国家主席。

此外,汪洋的团派色彩鲜明,由他来接班,意味团派大翻身。而且,他只比习小两岁,也不符合接班人的年龄差距。

虽说西藏过去两次逢十整数大庆,领衔的都是当时“接班人”,但并不等于今次由汪洋挂帅,就标签了汪也是“接班人”

港媒披露汪洋去向 背后真假虚实隐现

8月19日,汪洋赴拉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年。(中国央视截图)

港媒披露汪洋去向 背后真假虚实隐现

2021年3月11日,习近平和汪洋出席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闭幕会议。(Reuters)

1991年西藏解放40周年的庆典,中央代表团长就只是时任政治局委员兼中国国家教委主任李铁映。而且,西藏除了解放纪念,还有百万农奴翻身纪念日、西藏自治区成立纪念日,类似的中央代表团规格并无定轨。如最近两次自治区成立的逢十庆典的代表团团长,都是时任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俞正声。所以,作为全国政协主席兼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今次率中央代表团赴藏完全正常。

至于中央财经委会议,汪洋今次是第三度与会,回顾这三次会议,主题都与扶贫、农村议题有关。上周的会议主题是“共同富裕”,也涉及乡村振兴,作汇报的机构就包括中央农办。

报道指出,汪洋对其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任内分管的农业农村扶贫问题十分在心,升任政协主席后仍不愿放手,俨然全国扶贫总指挥,令分管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反倒成了配角。

不过,由于汪洋并非中央财经委成员,前两次会议的官方报道中,都称他是“参加”会议,排名也在“出席”会议的财经委委员王沪宁、韩正之后。但这种排名法很怪,汪洋在中共内排名本来就在王沪宁、韩正两人之上,而且一场会议,“出席”与“参加”有何分别也令人难解。所以,今次的排名变化,只是正常。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汪洋接习近平不可能,但可能会接替李克强,这种可能确实不能排除。

受任期所限,李克强2023年必须交班,汪洋与李克强同岁,还比李大3个月,但历史上总理“老上幼下”有先例,赵紫阳就比华国锋大3岁,朱镕基也比李鹏大19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