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娱乐圈大清洗 偷师毛泽东革命手段?

www.creaders.net | 2021-08-31 18:17:16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娱乐圈大清洗 偷师毛泽东革命手段?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周一下达文件称,将建立道德评议机制,时刻督促文艺工作者做到“德艺兼修”,学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文艺工作的系列论述。

随着吴亦凡、赵薇、郑爽等“劣迹艺人”相继被封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周一下达文件指出,绝不为违法违规、失德失范人员提供舞台,将建立道德评议机制,时刻督促文艺工作者做到“德艺兼修”,学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文艺工作的系列论述。多位时评人士指出,这等于是一场文革重来后的政治清洗。

该文件第一条就是要加强学习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

此外,中国艺人还要深入学习宪法和民法典、著作权法、税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学习相关部委关于治理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的文件精神,《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试行)》等行业规范,不碰“红线”,不触“底线”;要把道德评议纳入考核体系,将评议结果与业务考核、职称评审、职级晋升等挂钩等等。

“所谓的道德考评,就是共产党定义的道德,爱党、爱习近平是第一位的,就像文革样板戏艺人。打击马云、打击赵薇、打击教育产业都是连在一块的,并不是孤立事件。”旅美历史文化学者、时评人士章天亮告诉记者,李光满周一发表文章被各大中央级媒体纷纷转载,吹嘘“深刻的变革”就像是姚文元1965年发表《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奏响了革命的序曲。

“习近平是要回归到文革之前,回到改革开放之前,回到列宁主义那种暴力革命的共产党意识形态上去。如果大家都在追星,这就属于革命意识衰退,跟共产党想象的革命意识形态不一样。”

娱乐圈大清洗 偷师毛泽东革命手段?

中国整顿艺人,文革再现。图为最近被整顿的赵薇。(法新社图片)

阿里系艺人遭殃,赵薇行踪不明

8月26日之后,中国内地影视明星赵薇的作品和超话连接被封,至今下落不明,她早年身穿日本军旗、拍摄“台独电影”等“辱华”历史也被翻出,但是至今没有官方机构出面澄清具体原因。

内地媒体分析称,“女版巴菲特”赵薇与阿里系关系紧密。近日浙江很多官员落马,其中杭州前市委书记周江勇被指数年前曾与马云一起力保赵薇。

据第一财经报道,2014年,赵薇、黄有龙夫妇斥资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19.3亿股,股权占比达9.81%,一度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2015年4月,阿里影业股价大涨,赵薇和黄有龙赚取20多亿;2016年,赵薇用6000万的自有资金,以“杠杆撬动”30亿来收购万家文化30%的股权,后更名为祥源文化。

在中国历经多次政治运动的美籍华裔作家巫一毛告诉记者,“这等于是文革重来,先拿几个有名的、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官方背景的人下手,背后有人撑着,但不是红二代或者习近平家族,拿来杀鸡儆猴,中饱私囊。先拿文艺界开刀,接下来会怎么样,真的很难说。”

娱乐圈大清洗 偷师毛泽东革命手段?

音乐人高晓松(视频截图)

高晓松被批“造谣”,文字狱如火如荼

另一位与马云关系密切的中国音乐人高晓松于2015年任阿里巴巴音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后转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晓松奇谈》近日被全网封杀,由高晓松发起并担任馆长的晓书馆(北京)28日宣布暂时闭馆。Tech 星球31日报道称高晓松已从阿里离职。

8月28日,隶属于社科院的中国历史研究院发长文批判高晓松“移花接木,断章取义,制造和传播谣言,用历史虚无主义抹黑历史文化。”

《晓松奇谈》被指控的罪状主要有,高晓松称何应钦、蒋介石为抗日派,否认蒋介石消极抗日与积极剿共之实;认为918事变因张学良而起,否定西安事变的正义性;参拜靖国神社,为日本军国主义招魂;给郑成功扣上“大倭寇”的帽子;歌颂民主的美国、印度;用“党卫军”公然攻击、污蔑解放军等。

章天亮为高晓松打抱不平: “他其实在试图还原历史真相,共产党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自己搞虚无主义、掩盖历史。共产党在九一八事变后并没有抗日,真正的抗日战争打响之后,共产党没有任何一个将军战死,都是在国共内战中死亡。国民党的代价非常惨烈,如果蒋介石不抵抗,何必迁都重庆?高晓松讲的东西,在海外信息自由流动的地方,都是常识。”

娱乐圈大清洗,偷师毛泽东革命手段?

1927年,毛泽东曾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写道,每个农村都必须造成一个短时期的恐怖现象,否则决不能打倒绅权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做文章,不是绘画绣花,不能那样雅致,那样从容不迫、文质彬彬,那样温良恭俭让。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另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这段语录,巫一毛从小学至今背得滚瓜烂熟。她见证过曾祖父母被瓜分家产,父亲巫宁坤被扣上极右分子的帽子而发配北大荒,未曾想有生之年,中国又再度上演“打土豪、分田地”、横扫“牛鬼蛇神”:

“归根结底,习近平的目的是要掌握一切,保障终身制,把方方面面、任何领域、任何阶层所有的东西都控制住。他的指挥棒指到哪,就打到哪。如果有条件,(中国人)可以无法无天、以革命的名义杀人,不负任何责任,随便去抄家、抢劫,还是会有人做的。我不怀疑文革重来的可能性。”

左派媒体乌有之乡31日转载“马云和赵薇们的结局,都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里!”一文指出,毛泽东当年打击地主的方式主要有清算和罚款、捐款、关进监狱。

不同于毛泽东当年的目标是推翻宗法封建势力,上述文章的作者认为,这轮运动是要对付新城市暴动革命者、新富农和大洋彼岸的新蒋介石,而且矫枉必须过正,真正目的有三个:一是打击垄断资本实现共同富裕;二是排除一切干扰提高生育率;三是收拢国内力量为将来的国际竞争做准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