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电影尚气主角似习近平引讨论 美国大卖中国被禁

www.creaders.net | 2021-09-08 16:59:28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漫威(Marvel)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简称:尚气)在上个周末的美国劳动节档期开出红盘,创下同档期票房新纪录。不过,由于电影情节涉及“辱华”争议,再加上加拿大籍的华裔男主角刘思慕长相与神情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似,引发讨论,外界预期,“尚气”恐怕很难过得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审查的机制。

路透社报道, 随着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在美国蔓延,外界原本担忧会影响民众上电影院意愿;但“尚气”上映首个周末票房适逢美国劳动节长假期,上映4天累计票房9000万美元,超出预期。

漫威发表要拍摄以华人为主的英雄电影“尚气”时,外界多解读是为了要讨好中国市场,虽然主角刘思慕在中国名气不高,但是梁朝伟、杨紫琼等人加盟后,这部作品受到许多中国民众关注。

“尚气”还未在中国上映,但包括刘思慕长相神似习近平的对照图,以及梁朝伟演出反派“文武”的角色是不是涉嫌辱华,都成为中国网络上热烈讨论的话题。

电影尚气主角似习近平引讨论 美国大卖中国被禁

漫威最新电影《尚气与十环传奇》男主角刘思慕(右)撞脸习近平(左),引起台湾网友热烈讨论。   图:翻摄自PTT

资料显示,刘思慕是1989年出生于中国的黑龙江省哈尔滨市,5岁移民加拿大。

网上现正流传他过去受访的视频,刘思慕2017年接受加拿大媒体访问时提到自己来自中国的背景,他的父母在他小时候就告诉他,“在共产主义中国的统治下长大的故事,有很多人死于饥饿…..就像生活在‘第三世界国家’一样,他们认为,加拿大是一个可以给他们自由生活、还可以给孩子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地方。”

他的这段谈话,也已经在中国的网络论坛“帝吧”引起讨论和批评,有网民认为刘思慕已经把自己完全当成加拿大人了。

一般认为,“文武”这个角色就是漫威漫画中的“满大人”,而“满大人”是来自中国的反派,透过庞大的犯罪组织与特殊能力,和超级英雄对抗。

漫威影业总裁费吉(Kevin Feige)8月底时接受专访时强调,梁朝伟将“文武”诠释完美,而漫画中尚气“忘本”、“弑父”的情节,没有出现在电影中。

但费吉的说明似乎无法说服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的审查机制,目前为止,仍没有任何“尚气”可望在中国上映的风声。

台湾中央社报道,尚气无法在中国上映,连带电影周边如玩具也卖不好。

而在中国的电影评价社群豆瓣电影上,住在海外的中国民众反应不一。有人认为“梁朝伟演得好”、也有人说“剧情老套,但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看了很感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