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评论:王立科被“双开” 孟建柱高危?

www.creaders.net | 2021-09-22 15:58: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文章:9月22日,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审查。

根据中纪委的通报,王立科至少涉八项罪名。其中,最严重的罪名有四:

第一,“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从未对党忠诚老实,政治上毫无原则”,“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为谋求个人职务晋升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

第二,“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

第三,“贪婪妄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贿送巨额财物”。

评论:王立科被“双开” 孟建柱高危?

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第四,“肆无忌惮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贷款办理、职务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这四项罪名中,第二项和第四项,是中共官场常态,是普遍现象。第一项和第三项,很可能是王立科被迫“主动投案”最重要的原因。

去年10月24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王立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从中纪委通报称王立科“从未对党忠诚老实”看,其“主动投案”,应该是“被迫投案”。只是王为了减轻处罚,再玩了一把政治游戏而已。

“政治上毫无原则”的王立科,是如何从一个派出所的小警察爬到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的高位,成为一名副省部级高官的呢?

中纪委的通报已给出初步答案。“从未对党忠诚老实”表明,王立科从加入中共之日起,一直在骗中共,从小骗子变成中骗子再变成大骗子。“政治上毫无原则”,就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什么坏事都敢干。“大搞政治投机、攀附贴靠”,就是在中共党内找靠山,谁得势,就攀高枝,做附庸,卖身投靠,一手向“上级”送钱,一手向“下级”收钱。钱、权、色,哪个能用得着,就使哪一招。

中纪委通报还提到王立科“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今年以来,中纪委通报中谈到“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的副省部级政法高官,此前有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比这三个人更早落马至今还没有结案的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从公开报道看,也是一个上下勾连、拉帮结派的“老手”。孙力军被“双开”时,也可能少不了“在党内搞团团伙伙”这一条。

王立科、邓恢林、龚道安、刘新云、孙力军,可称了落马的“政法五虎”。

按官方报道,邓恢林从1999年开始受贿,一直到2020年1月,还在受贿,共收受4267万元;龚道安从1999年开始受贿,到2020年7月落马前一月,还在受贿,共收受7347万元(这只是官方数字);刘新云的案子还没有提起公诉;孙力军比另“四虎”落马都早,至今没有结案,说明他的问题比另“四虎”更严重。估计刘新云、孙力军也是很早就开始受贿了,而且收受了巨额贿赂。

“政法五虎”都是从做小官做起,一直做到副省部级大官的,岂有只受贿不行贿之理?从常识可以判断,他们也是一路向比他们更高级别的官行贿才走到其最高官位上的。

“政法五虎”成为副省部级高官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老上级——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他们都是孟建柱当公安部长和当中央政法委书记时提拔重用的“政治打手”。他们是否给孟建柱行过贿?从常识判断,不仅行了贿,而且很可能是巨额贿赂。

“政法五虎”都爱“搞团团伙伙”。“搞团团伙伙”干什么呢?一是互相照应,你帮我,我帮你;二是方便升更大的官;三是侍奉共同的主子孟建柱,结成更大的“团伙”,谋求更大利益。

孟建柱是谁提拔重用的?前中共独裁者江泽民,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江、曾、孟是一个团伙的。“政法五虎”与孟是一个团伙的,通过孟的关系,江泽民、曾庆红、孟建柱、孙力军、邓恢林、龚道安、刘新云、王立科,成为一个“大团伙”的。

最上面有江、曾、孟撑腰,“政法五虎”胆子就更大了,就什么怪话都敢说,什么坏事都敢做了。

9月14日,中共大陆媒体发表《铁拳砸向利令智昏者!》一文,爆出江泽民的老家——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的总队长罗文进,欲对“国家主要领导人”图谋不轨的爆炸性消息。

文章写道:“他(罗文进)和邓恢林同为湖北武汉老乡,两人互通有无,妄议中央大政方针,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甚至于计划领导人在南京举行纪念活动时不轨,被安全部人员阻止了罪恶活动”。

邓恢林跟罗文进在一起“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就不会跟孙力军、龚道安、刘新云、王立科一起“辱骂国家主要领导人”?就不会找别的机会对国家主要领导人“图谋不轨”?

王立科是罗文进的老上级。2013年3月,王立科调任江苏省公安厅长;4月,任江苏省省长助理兼公安厅长,同年12月被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2015年11月,王立科升任江苏省委常委,12月兼任省政法委书记。罗文进2013年任江苏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之后,任江苏省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刑事侦查局政委,刑警总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局长,2018年7月退休。罗文进在王立科手下干了五年。罗文进计划对国家主要领导人“图谋不轨”,与王立科没有关系?

罗文进只是一个副厅局级官员,“政法五虎”也都只是副省部级官员。欲对国家主要领导人“图谋不轨”(许多评论将此解读为刺杀习近平,搞政变),他们充其量,只是“政治打手”而已,其背后可能涉及孟建柱。

如果孟建柱与“政法五虎”加上罗文进对国家主要领导人“图谋不轨”,背后是否涉及江泽民、曾庆红?

如今,王立科被“双开”了,接下来,孟建柱是否会成为下一个落马的副国级高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