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论文门”事态严重了

www.creaders.net | 2021-09-26 11:45:13  风传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论文门”事态严重了

总统蔡英文“论文门”仍持续延烧,作者认为人民要求真相的呼声将愈加高涨。(资料照,柯承惠摄)

王晨钟评论文章:台大法律系名誉教授贺德芬于2019年8月29日举行记者会,指称蔡总统并未在1984年取得伦敦政经学院的法学博士,只能算是“已完成论文,但未通过论文辩护口试的博士候选人”。两年多以来,台湾陆续有学者及一般民众提出各项质疑,都推断蔡英文是“假博士”,但是真相如何,至今尚未公诸于世。

主要原因是蔡英文做了危机处理。包括将“散装”论文手稿送至国家图书馆;补送“与众不同”又有缺页的论文至伦敦政经学院“与众不同”的妇女图书馆;要求教育部及政大将相关资料“保密”30年。

贺德芬、彭文正、林环墙虽然振振有词,并于本年9月9日召开“论文门最终审判”记者会,提出“八大铁证”,但是仍然揭不开真相。因为他们只是“动口”没有“动手”。

这就是本案一直胶著的道理。然而,最近事态又有新的发展,值得众人关注。

第一,林环墙在9月9日的记者会中,首次呼吁蔡总统自行辞职,并且立刻获得苏伟硕医生的响应。要求蔡总统辞职的声浪会不会不断升高,有待观察。

第二,有文字工作者宗懿最近连番投书《风传媒》,评断论文门事件。其中一篇于9月13日发表,以“蔡英文自证伪造学历─论文门中的伦敦政经学院vs.政治大学”为题,至9月22日止,点阅人次竟然高达53万2364!

超过53万的惊人数字,充分显示本案已引起众人空前的高度关注。

第三,国民党主席参选人张亚中日前直言,蔡英文博士学位疑案是“国安问题”。若获选国民党主席,将全力追查本案真相。另一位参选人朱立伦也公开表示,蔡英文若有念过博士,为什么找不到博士论文,她的博士学位明显有瑕疵。这是台湾政治人物首次介入蔡英文博士学位疑案,后续发展值得关注。

第四,资深媒体人彭蕙仙9月14日投书《中国时报》,为“论文门”的后续发展,预拟了两套可能的剧本。第一套是蔡总统在美国及英国的庇护下,完成总统第二任任期。因为“身为台湾领导人的蔡英文,在英美主导的反中战略上是一颗非常好用的棋子;如果她又身陷重大的道德危机,那更是‘物美价廉’的操控工具”。

至于卸任后的安排,彭蕙仙也预拟了几种可能。包括:下台后赴美;美国施压台湾2024年各党总统候选人承诺,当选后不会追究蔡英文的博士学位问题。

第二套是“论文门hold不住了,蔡英文决定提早脱身”。资深媒体人嗅觉一向敏锐,观察入微。为何在此时此际发表看法,耐人寻味。

第五,9月16日的《中国时报》社论以“蔡总统论文门,人民要真相”为题,指出本案可疑处在于蔡总统总是强调,校方已声明其获得博士学位,却不愿针对学者对其论文取得流程的疑点提出说明。

社论指出,人民在合理范围内有“怀疑”总统的权力,那么,蔡总统就有说明的义务,拒绝说明疑点,只会让疑点“众口铄金”成为类真相,让更多人信以为真。

结论是:人民要求真相的呼声会愈来愈高。蔡总统若不能尽快做出有力、完整的说明,国人对蔡总统的名誉,将给出心证。

大报的社论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由于本案增添了新的元素,会不会引发惊人的后续发展,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