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重磅爆料:有人密访北京6周 不止谈孟晚舟...

www.creaders.net | 2021-09-27 09:40:4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磅爆料:有人密访北京6周 不止谈孟晚舟...

华尔街巨头、前高盛集团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一个类似基辛格式的人物?(图片:Visual China Group via Getty Images)

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一事,引发的震荡远未结束。对致力于在中共二十大实现连任的习近平来说,孟晚舟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前获释,是一个重大利好。但中共内部的反习势力却希望将浑水搅乱。

新华社在9月27日发布重磅文章,题为《宣言: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引用习近平的说法大力鼓吹“东升西降的趋势不可逆转”。文章虽然只字未提孟晚舟及华为,但从发表的时间点看,分明是利用国人高涨的民族情绪来巩固习近平与中共的执政地位。

新华社这篇宣言从1840年鸦片战争谈起,覆盖180余年的历史。从时间跨度看,似乎是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所谓第三个“历史决议”做铺垫。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共5代领导人中,新华社这篇文章只提到毛泽东与习近平,彻底忽略邓小平及江胡时代,是一篇大幅度提升习近平地位的文章。

有意思的是,同样在27日,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中美关系之所以在极度紧张时刻出现反转,是因为在8月底,华尔街巨头、前高盛集团总裁约翰·桑顿(John Thornton)秘密访问北京,会晤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不仅涉及孟晚舟一事,还就气候变化、新疆与恢复双边会谈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南华早报》借知情人士之口形容说,约翰·桑顿这场长达6个星期的访问,性质类似基辛格1971年访华。

重磅爆料:有人密访北京6周 不止谈孟晚舟...

基辛格1971年为毛泽东与尼克松牵线搭桥,实质上帮助陷入内忧外困的中共重新巩固了政权,将西方引入对中共绥靖的泥沼。川普总统上台后,将美国及盟友引上对抗中共的路线,基辛格失去在中美间充当政治掮客的资本。

拜登上台后,是否会继承川普时期对中共的强硬路线,本来一直受到关注。拜登也正是用川普提出的战略重点转移至亚太,来为自己撤离阿富汗造成的乱局辩解。但孟晚舟获释,令美国国会质疑拜登对北京绥靖。

在这个敏感时刻,《南华早报》爆料约翰·桑顿访华助中美缓和关系,形同佐证拜登对中共软弱的指控。

另一方面,作为华尔街巨头,此前的有关报道都是将约翰·桑顿与王岐山及刘鹤关联。但《南华早报》这篇报道却指,这次与约翰·桑顿会晤,为中共立下大功的是江泽民的亲信韩正,相当程度上夺走了习近平在孟晚舟获释一事上的光彩。

《南华早报》在报道中透露,白宫一位深入了解与美中关系的官员曾建议约翰·桑顿不要访问新疆,担心这种访问会被视为华府认可中共的镇压政策,但约翰·桑顿并未听取建议。

约翰·桑顿在北京还告诉韩正,他相信美国总统气候特使克里不仅是气候谈判的关键人物,也是美中关系的关键。

对于北京拒绝拜登的2030 年碳达峰目标,约翰·桑顿表示理解,还帮北京出了一个欺骗世界的主意:他建议中方将英文的表达方式从“直到2030年”“by 2030”改为“在2030年之前”“before 2030”,来达到既不做具体承诺,同时又安抚美国的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