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美会谈后释重要信号!消息人士:会议气氛很…

www.creaders.net | 2021-10-07 20:14:43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周五(10月8日)最新撰文称,中国政府将本周与美国的会谈描述为建设性的,中国最高外交官强调了华盛顿方面在改善气氛方面采取积极姿态的重要性,双方还同意举行一次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虚拟峰会。

中美会谈后释重要信号!消息人士:会议气氛很…

(截图来源:《南华早报》)

中国最高外交官杨洁篪与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在瑞士的会谈结束时,没有出现他们3月份在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Anchorage)会晤时那种对抗的基调。北京方面这次表示,此次会谈“有助于增进相互理解”。

熟悉此次会议的中国消息人士表示:“会议气氛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美国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进行面对面会晤,但最终同意在年底前进行虚拟会晤。

在苏黎世进行的6个小时的会谈中,双方在广泛的问题上表达了分歧,但双方誓言保持沟通。

中国政府的一份声明援引杨洁篪的话说:“中国重视拜登总统最近对中美关系的积极表态。中方注意到,美方表示无意遏制中国的发展,也不会搞‘新冷战’。

声明显示:“希望美方对中国采取理性、务实的政策,与中方共同努力,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

今年9月,拜登在联合国发表讲话时曾表示,美国“不寻求一场新的冷战,也不寻求世界分裂成僵硬的集团”。

中方声明称,杨洁篪与沙利文进行了“全面、坦诚、深入的交流”,此次会晤“具有建设性,有利于增进相互了解”。

7个月前,杨洁篪在阿拉斯加抨击美国,称美国无权以“实力地位”与中国对话。会后中国发表的一份声明,表达了北京方面对美国批评其治理体系以及处理香港问题等其他领域的愤怒。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在给美国媒体的简报中说,苏黎世会议以“与安克雷奇不同的基调”结束,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两国“最深入的对话”。这名官员表示,杨洁篪和沙利文能够进行“坦诚”和“广泛”的讨论。

这位官员补充说,气候变化需要与中美关系中的其他问题分开处理。这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9月份对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言论相反,王毅曾表示,如果双边关系以对抗为主,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合作将受到损害。

中国的声明没有给出讨论领域的具体细节,只是说会谈涉及香港、台湾、新疆、西藏、人权和海洋争端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