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印中最新边境会谈谈崩 中共军方罕见凌晨发稿

www.creaders.net | 2021-10-11 17:41:51  美国之音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中两军指挥官就从边境重要摩擦地区撤军的谈判陷入僵局,未能化解延续17个月的对峙。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军方发言人罕见于凌晨发布新闻稿,引外界猜测。有专家认为,中印边境爆发新的冲突的可能性超过百分之五十,中共发言人的新闻稿选在凌晨时段发出,可能是军方内部的一个紧急作业。

印中最新边境会谈谈崩  中共军方罕见凌晨发稿

  资料照片:印中边境冲突

  印中两军星期天(10月10日)在拉达克地区中国一侧的莫尔多举行了第13轮军长级会谈。印度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印方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但中方“不同意”,而且“无法提供任何前瞻性的建议”。中共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表示,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这意味着印中两国将连续在第二个冰冷的冬季在边境拉达克地区继续部署军队。

  今年2月以来,印度和中国的军队都从班公错、戈格拉和加尔万河谷南北岸的一些对峙地点撤军,但是作为多层部署的一部分,双方仍保留了增援的部队。印度媒体报道说,碟木绰克和德普桑平原地区也有额外的军事部署。这次会谈之前,印度陆军参谋长对他所说的中国在其边界一带大规模部署军队和武器表示不满。

  中印边境再爆冲突 中共过度反应被指欲盖弥彰

  近日,中印军队在印度阿鲁纳恰尔邦实际控制线发生对峙,一些“越境”中方士兵曾被短暂扣押。中印指挥官协商后双方结束对峙。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拉达克(Ladakh)地区中国一侧的摩尔多(Moldo)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根据两国周一(11日)发表的声明,此轮会谈未能达成协议,且双方将会议谈崩的责任推给了对方。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专任副研究员兼国防资源与产业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分析,“目前的第三轮双方军长级会谈,首先双方是想把边境的实物问题界定在事务层面,不是国家外交官之间的那种边界谈判,而是在处理一个边界的事务。第二点就是,目前双方的发言人,比如中共西部战区发言人龙少华,他说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但是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则指责中共企图改变现状。”

  对中共官媒大篇幅报道最新这次中印冲突,苏紫云认为,中方过度反应似乎有点欲盖弥彰,目前中印边界的局势很容易擦枪走火。他解释说:“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连级或营级部队的活动,常常会变成双方互相指责越界的情况,事态可能就会升温。升温后的双方例行性会谈,一旦涉及到边界的实质性问题,会谈可能又会陷入僵局。”

  “再一个就是,中印军队互相指责对方利用切香肠的方式,就是双方将哨所往边界的另一方推进。从中共以往的实际作为,以及现在流出的证据来看,中共利用这种方法的可能性比较大。这就是为什么国际社会认为中共一直采取这种军事霸凌行为的一个主因。中共除了在西部边境的军事扩张之外,在台海、东海和南海也是采取这种军事胁迫的方式。但是,中共的战线拉得太长,最终会陷入更多的战略困境。”

  中共军方凌晨发布新闻稿 专家:军方内部紧急作业

  据中共官媒环球网报道,10月11日凌晨,中共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对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进行说明。龙绍华称,“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

  中共军方为何在凌晨发布消息,苏紫云认为,“中共赶在这个时间发布,很可能是它要抢先一步指责,把责任推给印方。另外,中共军方在采取行动时,事先有一个文告或者说是檄文,这样就给了解放军一个战术弹性。否则,选在凌晨时段发布新闻稿几乎是没有必要的。”

  苏紫云推测,中印边境爆发新的冲突的可能性超过百分之五十。他说:“中共西部战区发言人的新闻稿选在凌晨时段发出,这象征着西部战区内部可能是一个紧急作业,才会选择在凌晨时段发出。可能表明前线部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如果局势无法控制,前线部队开火的话,新闻稿当天就已经发出了。如果局势得以控制,前线部队就可以备而不用。所以,中共军方的新闻稿发出的时间点,就变成了我们判断局势的重要依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