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www.creaders.net | 2021-10-27 15:32:53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7月,内地出台“教育双减”政策,要求学校减少作业量,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藉此减轻学生负担。

然而,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分校,近日被爆出有37名家长联名“请愿”7岁女学生妞妞(化名)转校,只因为家长的教育理念不同,妞妞的家长更因学校布置的作业量过多,与班主任多次发生分歧。

事件闹上当地教育部门,涉事班主任最终被通报批评,撤销“市级名班主任”称号,妞妞则转到另一间小学就读。

事件起因在于妞妞母亲金妍与翟姓老师的教育理念不同。金妍表示,教育局有文件规定,三年级以下是不允许留书面作业,但女儿不仅从一年级开始就每天都要完成作业,到了二年级更是层层加码,几乎每天都要花3至4个小时做作业,常常做到晚上11、12时。

金妍又称,女儿曾哭诉被同学责骂,原因是成绩不好,“她(翟老师)说我每次考试都差、差、差、差,还说,如果你语文不学好,以后英语、数学都学不好”、“我发现翟老师就是不喜欢我,其他小朋友她都喜欢”。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贵阳分校,被爆出有37名家长联名要求一女学生转校。(南风网)

她认为,孩子健康快乐更重要,学校布置太多课外作业,并且也不应该由学生干部管理其他孩子。惟翟老师认为,为学生布置作业是对课堂内容的巩固,让学生干部管理学生也没有问题。去年11月3日,双方再因作业问题争执,翟老师在电话中说“你受不了作业多就别在这里读,你自己转学”,金妍则回应称“我读不读,不由你决定”。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2020年11月,《请愿书》徵集家长签署。(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家委会避开金妍单独建立一个聊天群组,翟老师为群主。(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37名家长联名要求妞妞转校。(南风网)

去年11月4日,翟老师将与金妍的争执传达给家委会,后者介入并避开金妍单独建立一个聊天群组,翟老师为群主。家委会号召其他家长签名向学校递交《请愿书》,要求妞妞转学;除了一位家长拒绝外,其他37名家长都有签名。金妍和女儿同时被翟老师、家委会及同学孤立。2日后,金妍向校长写举报信,举报翟老师收受礼物、参与家委会单独建群孤立学生等。

今年3月,金妍要求入校接女儿遭拒,于是强行翻越学校伸缩门。学校之后出具《处理意见》,称金妍的行为违反校园管理规定,造成不良影响,但鑑于其后期无过激反应,又是见子心切,不做报警处理,对其提出警告并要求保证不再发生类似情况。随后,家委会再次写联名信,并有37名家长签名,附上之前的联名信提交。随后妞妞休学在家。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妞妞的作文“我的老师”。翟老师在家委会的群组中,表示“妞妞没教养、不懂尊敬师长”。(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展示牆上,妞妞的一副自画像被布满小孔。(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翟老师在没有金妍的家委会群组发布问卷调查。(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许多家长表示愿意站在老师角度去理解作业佈置方式的安排。(南风网)

贵阳小学37位家长联名要求7岁女童转校惹议

其他家长在班级群控诉妞妞爸妈,为翟老师鸣不平。(南风网)

4月9日至11日,金妍不断向各级部门提交举报信,举报翟老师教唆、指使家委会单独建群,孤立学生,同时收受礼物,违规超纲教学,违规排名等问题。8月2日,贵阳市教育局对外通报,翟老师存在教师节期间收受家委会礼品、公佈成绩排名、考试前漏题、对家委会排除个别家长单独建群问题默许并参与等行为,遂给予翟老师全区通报批评,撤销年级组长职务,取消“市级名班主任”称号,并约谈学校相关领导。9月,妞妞转校,翟老师仍担任原来班级的班主任。

事件引起舆论关注,不少人认为,本次事件并非教育理念差异引起,实际上是因为缺乏沟通与交往能力引起的矛盾事件,与教育双减政策亦毫无关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