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www.creaders.net | 2021-11-02 08:50:42  麦杰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昨天傍晚,不少人发现“吴亦凡”这三个字的搜寻量蹭蹭地往上冲,使得不少人议论纷纷,瞬间又有了吃瓜的衝动。

那麽,到底是什麽原因,使得“吴亦凡”这三个字的搜寻量陡增呢?

具体的原因就是,据网传称,吴亦凡昨天发高烧,精神状态很不好,所以在趁护士给其打针的时候,他就抢了护士手上的针,扎了自己十几次,然后人就没了:

那麽,吴亦凡真的出事了吗?吴亦凡真的就像网传的那样,人说没就没了吗?

一个人在看守所或监狱里面这样自残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实际上,上面的这个“吴亦凡人没了”的资讯,几乎可以百分百的认为是谣言。因为就现在的看守所或监狱的条件来看,一个犯罪嫌疑人在里面自残的可能性,可以说几乎为零。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其实吴亦凡现在还没有到审判阶段,所以现在的他应该还在看守所——而看守所这个地方,本来就是用来防止未判决的嫌疑人逃跑、隐匿、自杀的地方。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那麽,为什麽犯罪嫌疑人想在看守所或监狱里自残,是几乎不可能的呢?

因为只要你去搜一下你就会发现,不少进过看守所或监狱的网友都表示,想在看守所或监狱里想自残,各种“硬件”和“软件”都不允许。

先说“硬件”上的不允许。

其实在看守所或监狱里,餐具以及生活用品等各种“硬件”,大都是用硅胶特製的。

例如监狱里的牙刷,基本都是用硅胶做成的极软的指套牙刷,你想用这种东西自残,几乎不可能: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而且在里面的罪犯在吃饭的时候,用的也不是筷子,而是用类似这种极其软的勺子: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所以不少犯罪嫌疑人进看守所或监狱后基本都不习惯里面的生活,这是非常正常的。毕竟看守所和监狱不是让你进去享受的地方。

而且据大V狱警@鱼缸里的沫沫鱼 表示,中国目前的看守所或监狱的监狱制度是非常的秩序化的,就是你每天什麽点该干什麽都是规划好的,除了节假日宿舍休息,天天都是千篇一律的。

所以在这样的“软件”上,里面的人也是没有自残的机会的。

据曾经进过看守所的网友表示,监狱里的劳动强度非常大,每人会给定一个劳动等级,分为若干个等级,一类一级,一类二级一档,一类二级二档,一类二级三档,二类等等,进去时长不同的人也许分的级别会不一样,但劳动的强度都非常大。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因为每个细分的等级要求都不一样,所以即使是最低等级也要承受很大的精神压力。

例如一些罪犯经常要5点40分起牀,7点到达车间,11点50分收工,下午1点50分到达车间,下午6点收工,中间有4次上厕所时间,每次不超过5分钟。每天实际干活超过9个小时,但是依然很多人完成不了任务,为什麽?因为考核很严格,几乎没有人可以顺利完成任务。

那麽完不成任务有什麽后果?完不成任务,就拿不到考核分数,拿不到考核分数就意味著没有成绩,没有成绩就意味著没减刑。而当你完不成任务时,晚上别人看电视打牌下棋的时候,你就得去面壁思过,也有可能别人吃完饭休息的时候,你就得去洗大饭桶。

而且据进去过的网友还表示,虽然网络上传出来说里面的饭菜表单看上去都挺不错: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但是实际上,这些饭菜做得根本不像饭店里的那样让你有一直想吃下去的慾望,这里的饭菜味道、样式根本不会按你想的来做。

极强的劳动强度,压力极大的考核制度,不合胃口的伙食,而且还要时不时的让你轮流值班相互监督,这会让在里面的人一天下来就想著休息睡觉,所以在这种“软件”条件下,几乎是没有人还有精力去想著自残的。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了:上面网传说的是吴亦凡抢了护士手上的针扎自己的,这种情况也没可能吗?

实际上,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也是几乎不可能的。

因为像吴亦凡这种全国关注的特殊特殊人物,一般都是重点关注的对象,如果这种重点关注的人真的在里面出事,那就是发生了重大事故,里面的很多相关人员会被追责,情况严重的话,个别人员有可能还被刑事追责。

"吴亦凡"搜索量突增 在监狱自杀的可能性有多大

所以吴亦凡进去之后,一般都会不定期对其安排心理方面的约谈,而且日常也一般会安排人对其盯著,而一旦他如果真的生病了必须要打针,那使用的注射器也肯定是用特製的软针头,而且也还必须要在安全措施到位且由专人盯著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他基本没有机会抢东西。

所以,在安全措施到位,360度的摄像头,加上一堆人盯著,且还要经常时不时对其心理约谈的情况下,一个人在一个非常秩序化的环境里,精神和身体方面压力都已经很大的犯罪嫌疑人,一天下来还想著自残而且还能实现自残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实际上,看守所和监狱的条件是非常恶劣的,而且进去之后发生衝突是常有的事,而且当你被欺负的时候,也千万别指望其他罪犯大哥替你“伸张正义”,因为在里面的人几乎个个都是冷漠的,他们都只想著自己的事情,不可能会有人关心你或者“罩”著你。

所以说,人生在世,一个人干什麽都千万别乾违法犯罪的事,因为一旦一个人乾了违法犯罪的事进去了,那你就是进去赎罪的。

监狱,是赎罪的地方。但并不是只要进了监狱,你犯下的罪行就可以一笔勾销了。很多时候,一旦进去,即便你服完刑了,那你接下来的下半辈子也可能还是要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例如吴亦凡,即便他服完刑出来了,那他的下半辈子,也还是要应付各种尊严上以及行动上的限制的,而且这些情况可能还会连累子女。

所以请记住,千万别对看守所和监狱有好奇心,也千万别想著没事去看守所和监狱逛逛。

因为看守所和监狱里面的那些人绝对不会是什麽善茬,他们绝对不会个个都是人才,更不会个个说话都很好听!(作者: 莫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