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www.creaders.net | 2021-11-08 15:25:42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加拿大温哥华市和台湾高雄市正计划缔结为“友谊城市”。温哥华市长肯尼迪(Kennedy Stewart)上周五和温哥华台湾社区人士参加圆桌论坛,提到加拿大和台湾人民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有很多合作机会,也提到中国的霸道行为让他无法接受,甚至因此拒绝和中国官员会面。

这场圆桌论坛由加拿大亚裔活动协会主办,旨在促进温哥华和高雄缔结为“友谊城市”,共有约五十几名台湾社区代表参与了这场论坛。温哥华市长肯尼迪在开场致词时就提到自己和台湾渊源已久,因为侄女是来自台湾的移民,让他有更多机会认识台湾。

他并主动提到因为中国对加拿大的不友善,包括之前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还制裁国会议员庄文浩等人,让他决定暂停与所有中国官员接触,包括今年稍早收到中国驻加大使丛培武的邀约,他也拒绝了。“我不会和中国驻加拿大官员会谈,主要是反对他们对我们国会议员和许多加拿大人的霸道表现,我认为现在不是和中方对话的时机。我希望尽可能地和台湾社区做更多的连结。”

肯尼迪说,加拿大和台湾分享同样的价值观,对于民主,平等和法治等都很重视,是可以合作的伙伴。

温哥华市长拒绝与中国官员会晤

温哥华市长肯尼迪长期支持台湾 (会议视频截图)

加拿大亚裔协会执行长吴权益也提到,温哥华是个重视艺文发展的城市,高雄卫武营国家艺术文化中心,流行音乐中心,驳2艺术特区等地都是亚洲非常知名的艺文胜地。温哥华多次被评选为北美最绿化的城市,也是对同性恋团体最友好的城市,高雄在这方面也是为人称许的。 “台湾是亚洲第一个承认同性恋婚姻的国家,高雄市有LGBTQ委员会,每年在高雄也有大型的同性恋自豪游行。高雄和温哥华在人文艺术和环保方面有太多共通性。”

被称为“口译哥”的台湾前驻美代表处政治组长赵怡翔,曾在温哥华念书生活,他在会议中称,敬佩肯尼迪市长用行动支持台湾,也很高兴能一起参与这项城市外交的活动。

台湾侨务委员张理玱说:“我们真希望温哥华和高雄的联合,透过人与人交流,和艺文科技等交流都很成功,让加拿大更知道台湾现在的处境。”

温哥华市政府今年初决定取消华而不实的“姐妹城市”协议,而以“友谊城市”机制取而代之,以加强和全球城市的文化商业联系。预计高雄很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和温哥华建立友谊城市的地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