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是否接受邀请访华?日本外相这样说

www.creaders.net | 2021-11-25 12:32:4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是否接受邀请访华?日本外相这样说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11月24日在一个记者会上表示,还没有就是否接受中国外长王毅的邀请正式访问中国一事做出任何决定,也还没有就明年2月的北京冬奥会决定采取什么政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中两国就领土及人权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之际,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对王毅的邀请采取了谨慎的立场。

报道表示,自民党外交部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Masahisa Sato)表示,尽管明年两国将纪念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但目前是非常敏感的时刻。他强调,应当非常小心的处理王毅的邀请,避免向外界传递错误的信息,尤其是在美国总统拜登正在考虑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以抗议中国在新疆大规模迫害人权的时候。

佐藤正久还批评中国屡次派遣船只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水域。中国宣称对这一位于东中国海的岛屿拥有主权。

此前,林芳正外相11月21日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中透露,他18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电话会谈时,王毅邀请他访华。有关日程,林芳正表示,“现阶段一切都未决定,尚未开始具体协调”。

此外,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不会向北京冬奥会派遣美国政府高官,实施“外交抵制”。就这个问题,林芳正说,如何对待北京冬奥会的问题“将从日本的立场进行考虑”。

林芳正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前中共网球名将彭帅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不伦关系及性侵后遭审查一事,他表示,日本政府在跟踪情况发展,并强烈希望尽快解决外界的担忧。他说,“国际社会的普世价值观,例如自由、尊重基本人权以及法治,应当在中国得到保障,这是重要的”。

林芳正还强调,日本该主张的会坚决主张,并在谋求与中国对话及合作的同时,继续呼吁中国做出负责任的行动。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林芳正还表示,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对国际社会的稳定来说很重要,对日本安全保障自不待言。

林芳正在担任外务大臣前曾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会长。外界曾有他是否亲中的质疑。他在受访时曾援引中国兵书孙子兵法中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名言说,在跟对方进行谈判等方面,熟悉对手会比全然不知来得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