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WTA停办中国赛事 更多眀星支持 吁ATP跟进

www.creaders.net | 2021-12-02 12:20:1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周三(12月1日)宣布,因担忧中国球员彭帅的安全而暂停在中国的所有比赛,这以退为进的举措赢得多位网球界明星的力挺。

WTA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周三宣布了这一消息,理由是中共领导人处理彭帅一事的行为令他们别无选择,他们不能接受有权势的人压制女性的性侵犯指控调查,同时要求中共当局对彭帅就张高丽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以及不再进行言论审查。

彭帅曾是双打世界第一,她于11月2日指控一名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性侵,随后她的下落以及自由健康情况,成为过去一个月内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尽管在失踪19天后,彭帅现身公共场合,不过,其有关照片和视频都显示,她的叙述是国家控制媒体和赛事机构的官方叙述,她本人能否自由发声仍是问号。西蒙说,WTA对这位三届奥运会选手是否安全持“严重怀疑”态度。

WTA创始人比利‧简‧金(Billie Jean King)周三对此表示,WTA是选择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

金说:“我为西蒙和WTA领导层在捍卫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人权方面采取的强有力的立场点赞。”金曾是12次大满贯得主,也是一名杰出的女子网球运动员。

WTA停办中国赛事 更多眀星支持 吁ATP跟进

图为2016年9月5日,中国选手彭帅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对阵前世界第一、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Caroline Wozniacki)。

“WTA在捍卫我们球员的权利方面选择了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这是女子网球运动成为女性运动领导者的又一原因。”她补充说。

还有一些知名的网球明星也就WTA的最新声明发表看法。18届大满贯得主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Martina Navratilova)在推特上写道:“这是西蒙和WTA的一个勇敢的立场,我们把原则放在首位,为世界各地的女性,特别是为彭帅站出来。”

WTA停办中国赛事 更多眀星支持 吁ATP跟进

“现在,奥委会(@IOC)你要说啥?——到目前为止,我几乎听不到你的声音!! ”纳芙拉蒂诺娃写到,然后她添加了“彭帅在哪里”的标签。

国际奥委会上个月在北京的安排下跟彭帅通话,然后对外称,彭帅安全无虞;就在女网周三(1日)宣布暂停在中国的所有赛事后,奥委会2日表示,他们再次跟彭帅视频通话,彭帅安全无虞。

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国际男子网球明星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回应说:“我完全支持WTA的立场,因为我们没有(获得)足够的关于彭帅和她福祉的信息。

“这里涉及的是一个网球运动员的生命,所以我们,作为网球界,需要站在一起。”

前世界第一的男网球明星安迪‧罗迪克(Andy Roddick)在推特上说,此举让他对身为网球运动员感到自豪。他说,很多组织都比女网更有能力做这样的、值得被人尊重的事,只有不要去在意经济损失,“才能更容易做出正确的决定”。

WTA停办中国赛事 更多眀星支持 吁ATP跟进

而著名教练和前球员达伦‧卡希尔(Dareen Cahill)则对WTA在彭帅一事上表现的“关心、关注和领导”表示赞赏。他说,这个决定影响到所有球员,这是“正确的决定”。

美国球员塞尔比·罗杰斯(Shelby Rogers)发推文说:“为能成为像WTA这样组织的一部分而感到骄傲,为我们在关键时刻为网球大家庭挺身而出而感到骄傲。”

澳大利亚球员约翰·米尔曼(John Millman)表示支持,他说:“世界上的事情远比一场网球比赛更重要。”

南非球员凯文·安德森(Kevin Anderson)说:“我赞扬WTA做出的强有力声明,不仅仅是为了网球采取这一立场。为妇女的权利和声音而站起来。”

美国网球明星坦尼斯‧桑德格伦(Tennys Sandgren)已经开始呼吁男子网球协会也采取行动,他在推特上说:“为采取这一立场,喂,男士们,让我们支持女士们吧?我们是要坐视不理还是怎样?”

WTA停办中国赛事 更多眀星支持 吁ATP跟进

到周四截稿时,男网(ATP)虽然对彭帅表达担忧,但还没有决定跟随女网,做出叫停中国赛区的决定。

前双打世界第一冠军、女子球员雷内·斯塔布斯(Rennae Stubbs)在推文中写道:“WTA及其首席执行官西蒙的立场向CTA(中国网球协会)和中国(中共)政府发出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即WTA支持其球员的健康和安全。”

“如果我们不能得到关于我们自己人的安全答案,我们就不能诚实地在那里举行比赛。”

她在推特上添加了“大家站在一起”的标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