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无福消受“中国人的幸福”

www.creaders.net | 2021-12-05 12:45:49  奉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无福消受“中国人的幸福”

在中国能够做稳“奴隶”也是一种幸福。(汤森路透)

中国人搞得了民主吗?

“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李渔:《笠翁对韵》)…共产党对得起老百姓。

反对共产党的人总是批评中共当局,这也不对,那也不对,但建立一百年来,共产党至少是对得起老百姓的。那种试图将共产党与老百姓塑造成加害者和受害人,将双方完全割裂并对立起来的论调,不但会遭到中共当局的强烈反对,而且根本是罔顾事实的天真幻觉。人口十四亿,其中九千五百多万是党员。他们不是你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就是你的朋友同事,甚至配偶。谁能将这种血肉相连的关係割裂并对立起来呢?

绵羊无法领导狼群,狮子也不会统率鬣狗。如果你相信中国人是“勤劳、勇敢、善良”的,就不该质疑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如果你认为共产党并不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中国人绝非像他们自我宣称的那样“勤劳、勇敢、善良”。有什麽样的党员就有什麽样的政党,有什麽样的国民就有什麽样的国家,反之亦然。

中国的异议分子自欺欺人的最大谎言,就是那句经常挂在嘴边的“台湾行,大陆也行”。他们不明白,台湾所以行,恰恰因为台湾人和大陆人国民性的不同。不信,可以想像一下,完全由连战、马英九、洪秀柱、韩国瑜、朱立伦之流带领岛内自以为是“中国人”的群体,他们能够建立一个怎样的“民主社会”呢?

中国国民党在台湾政治舞台上的演出,其实已经向世人描绘了中国人假如拥有民主和自由之后的景象。

台湾是一个民主社会,任何政党都不能凭藉强权打压异己。国民党虽然丧失了政权,却假民主之名,行报复之实,仅仅因为政治立场不同,便对小党议员、立委连续进行恶意罢免。这不是利用民主反民主,是什麽?

至于正在推动的“四项公投”,连日来,岛内各路媒体进行了连篇累牍的报导和评论。但是,执政封存,在野便要重启“核四”,国民党的行事逻辑究竟是什麽?国民党进口的“莱牛”之“莱”跟民进党进口的“莱猪”之“莱”,又有什麽不同之处?面对如此令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无论提出质问,抑或尝试解答,恐怕都会掉入国民党的陷阱。因为国民党根本就是为公投而公投,没有这四项,必有那四项。公投只是手段,破坏台美关係,阻挠民进党顺利施政才是目的。

民主和自由,不是中国人追求的东西——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但凡掌握一星半点的权力,都幻想自己可以当皇帝。可惜皇帝只有一个!不过,千万不要因此断定中国人都是不幸的,毕竟鲁迅先生尝言,在“想做奴隶而不得”与“暂时做稳了奴隶”之间,能够做稳奴隶,也是一种幸福。

做稳奴隶的前提,是主子的江山稳固。今天,共产党作为中国人的主子,既然将一个古老帝国发展成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不但大陆人自甘甚至自豪做“强国奴”,就连国民党也愿意抛开历史恩怨,放弃甚至出卖民主和自由,加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建设中。理解此间奥义,才能理解岛内统派人士种种看似荒谬的言行背后的逻辑——他们真的是在追求身为“中国人”的幸福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