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哈佛专家议会作证 新冠病毒很可能为实验室外泄

www.creaders.net | 2021-12-16 11:40:2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专家议会作证 新冠病毒很可能为实验室外泄

英国议会的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于周三(12月15日)就中共病毒疫情源头举行视讯听证会,哈佛大学科学家艾玲娜·陈、保守党上议员雷德利和《柳叶刀》杂志主编霍顿在听证会上作证。他们表示,中共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很可能是源自于武汉病毒实验室,并敦促国际社会“不要让引发疫情爆发者逃之夭夭”。

哈佛学者:实验室外泄论是一种很有根据的假设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美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学共同成立的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的博士后艾琳娜·陈( Alina Chan)在英议会科学和技术委员会(Th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elect Committee)听证会上表示,病毒实验室外泄论是一种很合理的假设。

她说:“很多一流的病毒学家都认为, 病毒源自于被编辑过的病毒的说法是合理的,其中一些曾经编辑过萨斯病毒的病毒学家也认为这种研究是可行的。”

她举例说:“我们都知道中共病毒有一个独特的特征,弗林蛋白酶切位点( the furin cleavage site),(因此这种病毒非常容易感染人体细胞),如果没有这个切位特征,这种病毒将无法引发这场疫情。(我们现在了解到的)一份外泄的生态卫生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基金项目申请显示,该联盟和武汉病毒研究所当时正在从事一个在冠状病毒上安插这种弗林蛋白酶切位点的细胞管道实验,因此在2018年年初的时候, 我们就听到很多从事该研究的人员说‘我们在给马首按上独角兽的角’, 而在2019年武汉就出现了这种独角兽。”

她还表示,她认为有知情者现在受到压力而不敢说话,但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她说:”现在那些了解疫情源头真相人出来说话还不安全, 但是他们会将证据保存著,而最终真相会大显。”

武汉病毒研究所是中国唯一的一家P4(生物安全4级)实验室,现在已经知道该实验室在疫情爆发前一直在研究危险的冠状病毒和从事编辑冠状病毒的研究。

今年5月份,《华尔街日报》  援引一位未公开的报告表示,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位研究人员在2019年9月,就由于出现类似中共病毒的症状而被送入医院就诊。中共于2019年12月底才宣布在武汉爆发不明肺炎。

随后,5月14日,18位学者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公开信,表示需要考虑实验室外泄和来自于动物宿体两种可能性, 直到得到足够的证据否认了另外一种假设时为止。

而英国科学家达格莱什(Angus Dalgleish)和挪威学者索伦森(Birger Sørensen)于今年5月底撰文表示,他们拥有的初步证据显示,中共研究人员从事了一年的基因编辑逆向研究的证据。他们还在文章中谴责武汉病毒研究所“蓄意销毁、隐藏和污染”了该实验室相关的数据。

英上议员:不要让引发疫情爆发的坏人逃之夭夭

英国大众科普学家、上议员雷德利子爵(Lord Ridley)在听证会上表示,人类在长达两年的时间中仍然未发现中共病毒的源头,这是由于中共蓄意隐瞒造成的,而中共隐瞒真相这种做法,并努力将病毒源头调查引往来自于天然的做法,就令病毒实验室外泄论变得更值得关注。

他说:“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 我们在萨斯(非典, SARS)疫情爆发两个月后就了解到了该病毒的源头;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爆发两个月后,就知道该病毒来自于骆驼,但是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两年后,我们仍然无法发现任何一个可能引发疫情的染疫的动物,这令人非常吃惊。”

他表示人类需要了解疫情是如何爆发的,这样才知道是应该加强对实验室的管理,还是加强对水产品市场的管理,他说:“遗憾的是,我们现在这两方面的管理都没有加强。”

“我们还需要警告那些引发疫情爆发的坏人,因为他们现在可能正在看着这场疫情的爆发,并为自己在引发疫情后逃之夭夭而幸灾乐祸。”

雷德利正在和艾琳娜·陈编写一部溯源中共病毒的书籍。

生态卫生联盟(EcoHealth Alliance)负责人 达萨克(Peter Daszak)去年2月份,说服26位学者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公开信,称中共病毒的来源只有一种可能性,那就是从动物上人体的,任何其他假说都会引发“恐慌、谣言和偏见”。

《柳叶刀》杂志的主编理查德·霍顿(Richard Horton)听证会上表示,他在该公开信发布时并不清楚达萨克和武汉病毒研究所及该研究所的蝙蝠女石正丽之间的关系,因为他们杂志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时间去查每篇文章作者的背景,但是很快达萨克受到的谴责让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他非常后悔该杂志发表了那封公开信。

他说:“我们开始没有意识到这些利益冲突,但是我们后来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为他(达萨克)受到了相当多的公开谴责。”

有外泄的电邮显示,达萨克在召集那些专家撰写公开信时, 曾经要求相关专家不要告知那封信是他或他所领导的生态卫生联盟发起的,而他在随后几个月中还一直是《柳叶刀》杂志调查病毒源头委员会的委员。

《柳叶刀》杂志于今年6月发表声明,承认不应该允许达萨克发起那封公开信,但是当时距离公开信发表已经过去了16个月的时间。 

霍顿表示,由于达萨克谎称他与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关系令他成为这方面的专家,所以《柳叶刀》才一直没有发表那份公告, 

雷德利在听证会上谴责达萨克一直未对外公开他直接参与了武汉病毒研究所从事的、有争议的功能增益研究这个事实,(有照片显示,在2020年1月,达萨克还曾经出现在武汉过,当时距离疫情全球爆发只有两个月的时间), 功能增益研究令病毒更具传染性,在欧洲是一种非法研究,而美国国家卫生院的很多项目申请显示,达萨克帮助武汉病毒研究所从该院为其功能赠益研究申请了拨款。而且达萨克发起那26位专家的公开信的事情也是后来外泄出来的。

保守党议员贝尔(Aaron Bell)则在听证会上表示,达萨克需要在该委员会作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