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与曾庆红内斗的三件事

www.creaders.net | 2021-12-28 23:43:57  王友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友群评论分析文章:中共二十大前的高层内斗,主要在以习近平为首的习派和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江派之间进行。由于江泽民已95岁,可能气息奄奄了,习派与江派的内斗,实际上是习近平与曾庆红的内斗。

习近平与曾庆红内斗的三件事

  今年1月习以最快速度杀了曾庆红的亲信、原华融集团董事长赖小民之后,这场内斗变得异常尖锐、激烈。

  曾庆红能够动员的力量分国内和国外两方面:

  国内方面:2002年中共十六大至今,中共宣传机器掌控在江派三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刘云山、王沪宁手上,中共政法系统掌控在江派四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手上。习虽然对这两大系统进行了多轮清洗,但仍没能完全掌控这两大系统,曾仍能调动一些力量与习对阵;中共军队系统,当年江泽民、郭伯雄、徐才厚提拔重用的将领还大有人在,曾也能调动一些力量与习对阵。

  国外方面:外交系统和国安系统长期由江、曾人马主导,习对这两大系统基本没有进行清洗,这两大系统,曾能调动的力量更多一些。

  10月11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结束后,习、曾内斗已公开化。近期突出的表现有三。

  第一,挺习与不提习。

  近期,中共党媒发表的文章出现两种倾向——挺习与不提习。挺习占多数,不提习格外引人注目。

  就挺习的文章而言,12月28日,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孟祥锋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对中共建政72年来的五位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孟文提及习20次,毛1次,邓、江、胡只字未提。

  12月24日,中纪委副书记肖培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提及习12次,毛1次,没有提邓、江、胡。

  12月13日,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提及习6次,毛2次,没有提邓、江、胡。

  12月8日,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称赞习近平自十八大以来“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这篇文章挺习挺到了相当的高度。

  11月30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人民日报》发文称,习近平在十八大后查处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原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原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并肃清其流毒影响,“挽救了”军队。这句话份量也是很重的。

  就不提习的文章而言,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12月9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长文《改革开放是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其中,提到邓小平9次,江、胡各1次,却1次也没有提到习。

  六中全会通过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提出了“十个坚持”,但没有提“坚持改革开放”。六中全会后,曲青山的文章大赞邓的改革开放很不寻常。更重要的是,1992年春,邓小平“南巡”时专门讲过一句话:“谁不改革开放谁就得下台”。

  邓小平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后关闭了政治体制改革的大门。没有政治体制改革,其他改革改不动,开放也开不了。特别是过去几十年积累的矛盾在习上台后集中、全面爆发。以江、曾为首的势力千方百计想把习赶下台,骂习、反习、倒习、政变的声音连绵不断,习不得不把保权保命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上。

  曲青山的文章大有“借邓打习”之意,亦隐含有“逼习下台”之意。

  近期“不提习”的文章还有:12月24日,《学习时报》的文章《领导经济工作为什么要做到“三个敬畏”》。 12月19日,《解放军报》的文章《育才首先要育心》。12月15日,《解放军报》的文章《勇当“咬牙干部”》等。

  虽然不提习的文章是极少数,但在习当局反复强调“维护习核心”的情况下,公开不提习,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背后很可能有反习的人撑腰。

  作为当今江派实际掌门人,曾庆红是海内外反习势力的最高幕后总头目。上述中共党媒公开不提习,很可能是曾在幕后操控。

  第二,围绕张高丽性侵丑闻的角力。

  张高丽是江泽民、曾庆红提拔重用的江派要员,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是十八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中七个最有权势的人之一。

  11月2日,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彭帅,在新浪微博上发文,“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也要向全世界公开张高丽的丑行。

  作为一个在全世界有很高知名度的网球名将,彭帅公开发文指控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是要冒极大风险的。

  对张高丽来说,这不仅涉及名誉问题,还涉及违反党纪问题。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第135条规定:“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这一条还特别写道:“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

  如果彭帅的指控是假的,张高丽理应主动在第一时间出面澄清,并以诬告陷害的罪名追究彭帅的责任。

  但是,直到今天,张高丽没有公开就此做任何澄清;彭帅在博文发表后,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出面澄清博文不是她写的,也没有说张高丽没有性侵她,而是“被失踪”16天。

  从常识与最基本的逻辑可以判断:第一,博文是彭帅本人发表的;第二,彭帅对张高丽的指控是可信的。

  有细心的读者从彭帅的字里行间推断:彭帅可能怀孕了,但张高丽却只想玩玩,不肯让彭帅生下这个孩子,两人发生激烈争执;情急之下,彭帅为保住孩子,才发博文哭诉。

  在彭帅“被失踪”16天、全世界关心彭帅安危的人到处找彭帅下落的情况下,由江、曾的亲信,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操控的中共党媒,开始了一系列替张高丽洗白的行动。

  凡了解中共造假历史的人都能看出,这些操作都是自欺欺人,根本不可信。

  与此同时,海内外出现针对习或习亲信男女关系问题的造势活动。

  11月15日,被认为有江曾派系提供消息的海外自媒体爆料,习当浙江省委书记时,与浙江人、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褚宸,生了一个私生子,叫褚阳,已经20多岁。褚阳先在浙江养育,后到北京生活,曾在习的父亲习仲勋的葬礼上出现过。爆料还说,“褚阳的出生,源于习近平母亲齐心老太太的安排,习仲勋也参与其中”。

  同样有细心的读者将习近平的履历与褚宸的履历做了对比研究,两者根本对不上号。2000年,习任福建省省长,褚宸这一年与相恋六年的卡塔尔王室成员穆罕默德结婚。两年后,2002年5月24日习仲勋去世。2002年10月,习才转任浙江省副省长、代省长。11月,任浙江省委书记。

  据原毛泽东秘书李锐讲,习在浙江时非常低调、谨慎。他怎么可能把他的私生子摆到习仲勋的葬礼上向全世界炫耀?而褚宸的履历与那个20多岁的“禇阳”也对不上。

  显然,这个爆料是江、曾人马在张高丽性侵彭帅丑闻出来后,故意抹黑习,顺带抹黑习父母的一轮操作。

  近日,海内外媒体突然开始大肆炒作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娶中国女星佟丽娅的“丑闻”,以至于佟丽娅不得不向北京警方报警。

  中共高官娶女明星、女主持的很多。如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娶了央视主持人蒋梅,江、曾的亲信,前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娶了央视女主持李修平,江、曾的亲信,前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娶了央视女主持王小丫等。

  此轮网络传言之所以针对慎海雄,主要是为了打击习。因为慎海雄早年在浙江、上海与习同地为官,被认为是“习家军”成员。慎海雄多次在党媒发文,高调挺习。尤其12月8日的文章说习“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被认为是直接打脸江、曾。

  替张高丽洗白的系列行动,故意抹黑习近平的逆操作,以及对习亲信慎海雄娶女明星的网络围观,这三场大戏,其幕后总导演可能是习的头号政敌曾庆红。

  第三,“新疆文件”外泄。

  12月1日,美国之音报道称,德国研究新疆问题的学者郑国恩(Adrian Zenz)近日公布的一批有关新疆的文件显示,习近平及整个中共最高层领导,与新疆维吾尔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遭受系统性迫害有直接关系。

  这些文件包含了北京高度敏感的新疆政策,几乎所有文件都被列为机密。最初由“中国政界人士”泄露给《纽约时报》,该报2019年11月发表了相关报道。今年9月,匿名人士将文件交给位于英国的“维吾尔特别法庭”。郑国恩等将这些文件与《纽约时报》2019年发表的报道进行了仔细比较,发现它们完全相同。

  那么,是谁泄露的这些“新疆文件”呢?习因为新疆问题饱受国际社会批评,一些国家甚至指控习犯“种族灭绝罪”。这是非常严重的指控。作为中共江派反习势力的最高幕后总头目,曾庆红不会看不到这一点,并利用这一点。因此,笔者认为,这些“新疆文件”有可能是江、曾的亲信向海外泄露的。

  最近,习在新疆采取了一个重大举措,即换掉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10月25日,新疆率先完成地方党委常委的换届,陈全国连任新疆党委书记;两个月后,12月25日,陈全国突然被免职,由广东省长马兴瑞接任。

  陈全国无论在西藏还是在新疆,名声很不好。12月27日,香港《明报》报道,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陈全国将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如果这个消息实属的话,习可能给陈全国安排一个闲职,将其边缘化。

  今年62岁的马兴瑞,曾长期在工程技术领域工作,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曾是哈工大最年轻的博士生导师。步入政坛前,当过哈工大副校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并在2007年当选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

  马兴瑞是一个学者型官员,由马兴瑞主掌新疆大局,习或许意图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在新疆的铁腕、僵硬政策,使之具有一定的弹性,缓和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同时也是回应向国外泄露“新疆文件”的政敌,使这种内外合击习的图谋失去效力。

  结语

  2021年,习、曾斗的过程中,习一直在出重拳。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华样华公司陷入“至暗时刻”,是最具标志性的事件。但是,上述三件事表明,曾庆红还在做最后一搏。

  上述中纪委副书记肖培的文章引用了习的一段话:“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逃避退缩、妥协退让只能是死路一条。”

  谋求二十大“三连任”是习的生死大战。从目前的态势看,习、曾还会继续恶斗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