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冰墩墩成冬奥"顶流" 摩纳哥亲王:能再给一个不

www.creaders.net | 2022-02-05 18:14:31  21世纪经济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太火了!缺货了!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一跃成为冬奥“顶流”,热搜榜上没下来过,周边商品更是火到“一墩难求”。

  北京冬奥会开幕,多款手办、纪念徽章等北京冬奥周边在线上官方旗舰店显示售罄,冰墩墩、雪容融备受欢迎。

  谁能抵抗得住冰墩墩的可爱!

  开幕式以前,“冰墩墩”就以“卡门”墩之姿实力冲上热搜。

  无论你站在它面前还是身后都能收到来自冰墩墩的爱意!

  摩纳哥亲王问:能不能再给一个冰墩?

  不仅国内的人为冰墩墩疯狂,冰墩墩在海外也火起来了。

  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摩纳哥阿尔贝亲王体验面塑制作,在完成了一个面人冰墩墩后,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请求工作人员让他再做一次,因为他有一对龙凤胎,如果只带回去一个冰墩墩,那就不好交代了。

  迷住不少外国运动员、记者

  此前就有日本记者在报道北京冬奥会时买了6个冰墩墩纪念章藏在衣服里面引发网友的调侃。

  日前,捷克花滑运动员娜塔莉·塔施莱罗娃在发布的北京冬奥村vlog中展示了她在冬奥村收到的各种礼物和纪念品其中就有最喜欢的冰墩墩玩偶。“我一直在等这个小家伙,现在我只需要那个大的了。”娜塔莉·塔施莱罗娃甚至在睡觉时都要提到:“与我的熊猫的第一个晚上......大家晚安。”

  捷克花滑运动员娜塔莉发布的冬奥vlog截图

  “一墩难求”!冰墩墩热销

  北京冬奥组委共计开发了5000余款特许产品,涵盖了徽章、钥匙扣等非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服装、服饰及配饰,丝绸制品,陶瓷制品,文具,毛绒及各类材质玩具,工艺品,首饰,电子产品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家纺织品,箱包,冰雪运动用品,纪念邮票及邮品,纪念币(钞)等。

  有消费者表示,“前一秒显示还有库存,后一秒就提示已售罄”。统计显示,得益于冬奥会的“带货”实力,过去两天,超百万人涌入奥林匹克天猫官方旗舰店淘“梦中情墩”。

  线上:秒光!

  天猫方面透露,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造型手办在电商平台的销售十分火爆,1小时卖出1800件。

  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独家限量销售的“元日·立春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纪念徽章”在2月1日12点上线,限量5000枚,仅上线当天就销售3000多枚。

  4日晚,超百万网友涌入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然而,一进去就只能看到一个“缺货”提醒。

  来源: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

  网友哭喊一直守着结果秒光。

  此外,冰墩墩挂饰、摆件已经售罄下架,事实上不仅仅是冰墩墩,冬奥会的毛绒玩具、纪念徽章、手办、挂架等冬奥周边大受欢迎,部分周边已经抢不到了。

  网友刷屏:想要个冰墩墩

  甚至有人建议:希望国家尽快落实一家一墩,一户一融。

  来源:微博截图

  线下:寒风中排几百米长队

  不少线上抢不到冰墩墩的朋友们,这两天都在实体店排队去了。

  北京这两天的天气都在-5°到5°间徘徊,而北京王府井的“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门口,却从早到晚都排起了长龙。

  5日上午,北京日报记者在王府井工美大厦门冬奥旗舰店前看到,等待进店购买冬奥会吉祥物等特许商品的队伍已经排出了几百米远。

  图 /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有网友表示,“兴冲冲地跑来了!空手失望而归,恐怖的大长队找不到尾。等找到尾,已经不让排队了!来羡慕一下别人的战利品,一人只限购一个,但人家一大早过来排队,排五六个小时后才能买到。而且能不能买到还要碰运气。”

  “冰墩墩”设计者:始料未及

  我儿子都没买到

  “冰墩墩”这只“冰雪熊猫”从南国花城走来,设计者是来自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曹雪领衔的14人团队。这支身处南国的团队,对冰雪运动和冰雪有着超乎常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岭南文化的种子开出了冰雪之花。

  据红星新闻,曹雪表示,大家对“冰墩墩”如此喜爱让他始料未及。“冰墩墩”周边售罄,以至于他儿子都没能买到。曹雪说,“冰墩墩”周身黑白,还有一个冰晶外壳,它应该是冷的,但是恰恰相反,它给人带来温暖、可爱和萌的感觉。这种温暖一旦被人感受到,即使随着冬奥会闭幕,“冰墩墩”会成为历史,但是那个温暖的记忆会留下来。

  “我但愿它能成为一个经典,至少在奥林匹克史,它能给人留下深刻记忆。”曹雪说,他并不担心“冰墩墩”会过气。

  特许商品收入或将突破25亿元

  据介绍,冬奥特许商品的生产与销售必须经过北京冬奥组委认可批准,线上官方购买渠道为天猫平台的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线下可以在特许商品零售店、高铁列车上购买到冬奥特许商品。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共29家,特许零售商共58家,其中不乏安踏体育、元隆雅图、文投控股、王府井、中体产业等上市公司。

  其中,元隆雅图被许可生产徽章、钥匙扣等非金属制品,贵金属制品,毛绒及各类材质玩具三类特许商品;文投控股被许可生产贵金属制品、工艺品、陶瓷制品特许商品。

  山西证券表示,预计整个冬奥周期,特许商品收入将突破25亿元。在北京冬奥会拉动下,相关的赛事营销、周边衍生品销售等活动将逐步展开,产业链相关公司或进入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体育板块及线下文体活动恢复带来的机会。对于特许经营行业,奥运特许权商品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获得超额销售增长,除了弥补奥运特许权费用外,还将获得数量可观的净利润;同时奥运特许权商品销售企业也可借冬奥会的契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知名度、扩大海外销售市场、提高品牌价值。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