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www.creaders.net | 2022-03-12 09:28:49  零一科技 三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你最佩服的企业家是谁”?

“任正非”!

“没有别人了吗”?

“其他都是商人”。

这段对话是大疆创始人汪滔曾在一档访谈节目上的对话。汪滔觉得任正非创造的华为比任何互联网公司都要强,甚至比苹果还要强。因为任正非从一个销售开始做起,把华为变成了一家非常厉害的公司,并且还把团队管理得非常好,他的方法论和价值观不是为了钱。

大疆创始人汪滔在任正非的影响下,也把大疆无人机做到了全球第一。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年的数据显示,大疆无人机已经占到了全球无人机市场的80%的市场份额,在国内也占到了70%的无人机市场,稳坐无人机市场第一的宝座。

其实不光是普通人拍摄短视频需要用到大疆无人机,甚至大疆无人机还进入了美军的供应商列表,先后为美军提供了先后上百台的定制级无人机。也正是因为这样,大疆在2020年才幸免于被列入制裁名单,成为了唯一一家决定暂缓制裁的国产科技公司。

可是就在12日下午,突发情况却出现了——大疆内部收到了一封来自设计软件公司Figma的邮件,设计软件公司Figma在邮件中表示“你好,我们了解到大疆在发布的制裁名单当中被点名,因此Figma无法再为您提供对我们软件的访问权限,我们已经开始冻结您的账户,您将无法再通过Figma访问您的文体,但我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两周内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其他方式将您的文件提供给您”。没错,大疆依然没能够逃过被制裁的命运。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目前大疆内部的设计师已经确认了这个消息属实,并在大疆公司内部通知所有的同事用自己的私人账户保存文件。据悉Figma是一款云端协同设计的软件,可以让多位设计师在云端同步对一个项目进行设计。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当笔者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其实心中的感觉还是五味杂陈的。因为倪光南院士早在2018年的时候就开始呼吁把软件国产化,那时候的倪光南院士就已经看到了这些潜在的问题。可问题是这么多年过去,像微软公司的Word、Excel,以及Adobe的PS、PR等等办公、设计软件依旧占据着国内的大部分市场,除了办公类的软件能够找到一些国产软件替代,设计类的软件几乎不可替代。

写在最后

从现在的情况看来,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把芯片这样的硬件赶上来,还要把软件也追上。尤其是许多在处在工业设计行业的网友们都明白,现在许多的设计软件很难找出国产软件进行替代,这也是当务之急。

延伸阅读:消息称Figma将停封所有被美国制裁名单的企业账号

来源:三言财经

近日,一封向量图形编辑软件Figma发给大疆的一封邮件曝光。邮件显示,因为大疆在美国发布的制裁名单中被点名。 因此,Figma将冻结大疆的Figma帐户。

据Tech星球消息,针对这一传闻,@即时设计JsDesign 今日发布公告称,求证属实。即时设计表示,此事件已经波及到一些国内互联网公司和设计师,并对其设计资产的安全性造成影响。

此外,网友@龙爪槐守望者 也发文称,Figma决定遵守美国制裁名单,将停封所有被美国制裁名单的企业账号。

太突然!被制裁的大疆:Figma冻结大疆账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