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www.creaders.net | 2022-03-18 14:35:52  燕缘不尽读书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刚刚在凤凰周刊前调查记者邓飞的微博上看到一则消息,拐卖徐剑峰的人贩子现在是某县的人大代表!

找到儿子,一个母亲的遗愿

“每年一到纪念她的时候,我就联系媒体或者找其他志愿者,将杨素慧未完成的心愿向大家讲述。”3月9日,燕子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自从10多年前与杨素慧相识,两人就结下了一段不解之缘。

1991年的五六月份,杨素慧将两个孩子从浙江台州接到广州,没想到她和儿子的命运就此发生巨变。事发当天,爸爸带着4岁的儿子徐剑锋在广州一家商厦内,孩子被人拐走,从此再也不见踪影。

2010年前后,正在寻亲路上的杨素慧遇到了宝贝回家网站志愿者燕子。

“当时她看起来40多岁,是一个很漂亮的妈妈。紧紧地握住我的双手,眼睛是红的。”燕子回忆,杨素慧不断向志愿者讲述儿子丢失的经过,以及这些年的寻亲经历,所以志愿者决心帮一下杨素慧。“她走遍了国内的多个城市,只要听说有寻亲成功的,就会赶到认亲现场,然后大家一起分享相关信息。”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杨素慧生前在街头寻子

2016年年底,燕子接到杨素慧从浙江打来的电话,对方说是因为身患疾病,可能无法继续自己的寻子之路。如果有机会,希望燕子等志愿者帮忙继续寻找,“一个月后,我们得知了杨素慧去世的消息,其实她才50多岁,大家都觉得很遗憾。”

接力坚持,志愿者帮她圆梦

宝贝回家志愿者燕子说,2月中旬,她联系到广州当地的媒体记者,讲述了杨素慧的寻亲故事。报道刊发后,没想到在网络上激起浪花,重庆警方利用相关技术,比对到一名高度疑似的男子。随后,广东惠州、广州、深圳警方等通力合作,最终确认生活在广东惠州的一名男子就是徐剑锋。

3月7日,燕子接到了“团圆行动”民警的电话,对方确认了杨素慧与徐剑锋的DNA比对结果,他们就是一对母子。

“帮她找到儿子,我们志愿者的心愿就完成了,也能够告慰九泉之下的杨素慧。”燕子说,这一寻亲成功案例,除了志愿者的坚持,还得益于媒体的宣传报道,网络的大力扩散,以及“团圆行动”中警方的努力。

擦肩而过,残酷真相让人泪目

令人唏嘘的是,徐剑锋和杨素慧是微信好友。徐剑锋把自己的照片拿去与杨素慧的儿子比对,有人说不像,双方错过了相认的机会。当时,徐剑锋还说,不管是不是杨素慧的儿子,如果杨素慧阿姨没找到自己的孩子,他也会叫她一声妈妈。想不到,这声妈妈还没叫出口,杨素慧已经离世了!当杨素慧的女儿在朋友圈说自己的妈妈离世时,徐剑锋第一个留言说:杨阿姨一路走好!据网友说,当时没有相认,主要是徐剑锋说自己屁股没有痣。而徐剑锋确实不知道自己屁股有痣,如果当时能够进行DNA比对就不会留下遗憾了。当时一次DNA比对,据说需要5000元钱,这个价一般人出不起。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冥冥之中造化弄人,母子二人以这样的方式在网上相聚。

3月9日,徐剑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姐姐等亲人已经通过网络相认,寻找多年,他最终知道了自己来自何处。

尽管存有遗憾,但对坚守26年寻子之路的母亲杨素慧来说,儿子终于被找回,她若泉下有知,也可以放心离去了。

人贩子摇身一变成了人大代表?

在3月14日,前调查记者邓飞的微博上看到一则消息,拐卖徐剑峰的人贩子现在是某县的人大代表。

他在微博中@广东公安@广东政法:“海洋微博里所称的人贩子李某某,当年拐走五岁小剑锋,几次把跑出去找妈妈的小剑锋抓回来,伤害剑锋妈妈含恨死去的人贩子李某某,现在成了一个县里的人大代表,他不应该被抓被法律制裁吗?”

像邓飞今天讲述的人贩子摇身一变为人大代表,更是闻所未闻。不过我相信邓飞转述的事件的真实性,有些人通过不正当甚至非法手段获利暴富后,就谋取政治上的地位,为自己的非法生意找保护伞。有些人大代表就是当地黑社会成员,而且明知其犯罪,却没有人追究。前几年浙江平阳鳌江的一位县人大代表,在宾馆里聚众赌博,被抓判刑。刑满释放后,立马去参加县里的两会。后被人举报,不知如何处理?为此,我还写了一篇《关于人大罢免程序的思考》的社情民意信息,后还转化为论文发表。

人贩子当人大代表,这说明我们这个社会正渐渐地变得是非不分,就像俄乌战争一样,很多人傻傻地分不清谁对谁错。甚至为普京大帝的“假如没有俄罗斯,要这个世界有什么用?”叫好。乌克兰奋起自卫,反而说乌克兰总统不体谅民众,让民众作无谓的牺牲。

但是,公道自在良心。相信有良知的公安干警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不会放过这个人贩子的。我们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