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陕西“铁笼女”调查结果出炉了:涉妇女拐卖但…

www.creaders.net | 2022-04-06 11:45:2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陕西“铁笼女”调查结果出炉了:涉妇女拐卖但…

“小雨”(左)的真实身分也引发争议,外传她是失踪的青海大学生王国红(右),但今官方公布调查结果,王国红并非小雨。翻摄微博

中国陝西省榆林市今天(6日)通报“铁笼女”调查结果,透过DNA鑑定确认当事人“小雨”是来自汉中的陶姓女子,2010年走失遭拐卖后,与先生生育一子一女,并称她未如网传遭受虐待监禁。

据通报,本案有2人涉嫌拐卖妇女遭刑事拘留,“小雨”的先生李某民因为追效期已过未被追诉。调查中发现的外来人口管理、户籍登记及出生医学证明发放等违规违纪问题,则有13名基层官员干部遭到处分。

徐州“8孩母”案引发的妇女拐卖问题备受关注后,陝西省榆林市佳县3月惊传类似的“铁笼女”事件。当地的李姓男子近两年在“我是李奇峰”影音平台直播,透露其妻“小雨”是捡来的。

有网友说,李男在直播时曾展示一辆带有铁笼子的三轮车,自称小雨不听话就将她关进去。

“小雨”的真实身分也引发争议,外传她是失踪的青海大学生王国红。

陕西榆林联合调查组6日通报查明情况称,经亲属辨认以及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DNA比对,“小雨”认定是陝西汉中市佛坪县失踪女子陶某侠。

网传她疑是2009年9月青海民族学院失踪女大学生王国红,经青海、陝西公安机关多次进行查证核实与DNA比对,认定“小雨”不是王国红。

通报称,“小雨”1983年出生,2002年5月在佛坪县高中就读期间,出现言语混乱、精神错乱等状况。同年6月,在洋县某卫生院精神科治疗。2003年6月,回到家中长期服药控制病情。2010年8月,在西安市周至县陶某家居住期间两次走失,第一次走失后8月31日被亲属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接回,此后再次走失。

经调查,2010年9月,吴某娃在西安市鄠邑区某广场遇见“小雨”,见其精神不正常,遂带回自己家中。之后,吴某霞(吴某娃的姐姐)联繫王某明(李某民的三哥),称其弟弟家中有一精神异常女子可介绍给李某民当媳妇,并索要所谓为该女子看病等花费的人民币一万元。

2010年9月14日,李某民、王某明将8000元交给吴某霞、吴某娃,李某民带著“小雨”回到佳县共同生活至今。

2022年3月10日,公安机关对吴某娃、吴某霞等涉嫌拐卖妇女的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李某民涉嫌收买被拐卖妇女犯罪,已过追诉时效。

通报并称,网传“小雨”遭受虐待等讯息不实,所谓的“山洞监狱”是其先生堆放东西的土窑;“铁丝网”实为鸡棚、羊舍安装的金属网护栏(约80公分高);“窗户上密集钢筋”实为窗户上安装的防盗窗;大门口和房顶的电线杆安装有两个监视器,则用于羊舍和院落安全防护。

经医院体检,“小雨”并没有网传脚底烫伤,全身皮肤(包括双下肢、足底)未见明显疤痕、淤青、擦伤,四肢关节活动正常无畸形。

当地村民陈述,“小雨”精神异常,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饮食起居由李某民照顾,未发现他虐待“小雨”等情形。

至于网传“铁笼子”,则是2017年至2021年期间,李某民驾驶机动三轮车接送儿子上下学,给三轮车安装了铁皮车棚。因“小雨”生活不能自理,李某民接送儿子时都带著“小雨”,并在车棚内放置被子、凳子,行驶途中插住或者锁上车棚门。2021年,儿子住校后,李某民将车棚拆卸下来,一直作为养鸡棚使用。

经调查,2012年11月3日,“小雨”生育一子,佳县中医院违规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2014年5月25日,“小雨”生育一女,因无力抚养,李某民将该女送养给刘某兵(婚后未生育)。

通报称,“小雨”在佳县期间,民政部门将其纳为农村一类低保物件;诊断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后,医疗卫生机构定期开展随访、健康指导等服务;评定为精神二级残疾后,民政、残联等部门发放年度生活补贴、护理补贴、精神病人服药补贴。

联合调查组表示,据3月25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上海)鉴定意见:“小雨”患有精神分裂症,目前处于发病期。3月29日,她被送往精神卫生专科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同时落实专人照顾其儿子的学习、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