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疫情“严峻复杂” 习近平遭遇巨大挑战?

www.creaders.net | 2022-04-06 19:18:48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疫情“严峻复杂” 习近平遭遇巨大挑战?

今天(6日),上海疫情再创新高,官方再启动全市核酸或抗原检测,并承认疫情“严峻复杂”。伴随清零政策的实施,次生灾害频发,街头现暴力防疫,民间怨声载道。分析认为,习近平遭遇巨大挑战。

民众:怎么死都行 只要不是新冠死的

过去几天,上海新增病例持续飙升,从4月1日的6,000多例上升到(5日)的近2万例。中共副总理孙春兰2日赶赴上海坐镇,也没能控制住疫情,上海官方通报显示,昨天(5日)新增1万7,000多例确诊病例,再创新高。

上海官方在今天(6日)防疫控新闻会上说,形势仍“严峻复杂”,“4月6日在全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这已经是上海近日第四轮检测。

当天,上海党报《解放日报》头版刊文称,中央指示上海要态度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有力。各级领导没有理由再拖延、躲闪……

与此同时,上海实施“清零政策”,已造成严重人道灾难和次生灾害。

陆媒报道,一名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海归女子李昶日前在上海康复医院住院,因医疗人员被强制隔离,导致她无人协助抽痰,在“清醒状态窒息死亡”。“上海清华校友群”校友痛批:“是精神病式的防疫,把李昶害死了!”

此前,东方医院一名护士哮喘发作、未及时救治死亡;浦东一居民3月30日哮喘发作,也因防疫延误治疗而丧生。

除了因病失救而亡的,上海虹口一小区女孩因受不了网暴跳楼身亡,原因是她请人给听障爸爸送吃的,给远距离接单的骑手200元打赏费,却被网友指责数额太少。

上海彭浦街道小区做核酸检测时志愿者与民众起冲突后死亡。

《华尔街日报》今天报道,上海一名女子在核酸检测结果出现异常十天后,被迫乘坐16小时巴士去隔离设施隔离,她唯一的愿望就是活着离开那里。

报道说,在病毒感染激增的背景下,中国最大、最繁华的城市上海陷入了混乱,这名女子是这场混乱中的一名受害者。

不过,官方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一个离奇的情况,即自疫情爆发以来上海累计死亡病例数没变过,一直保持为7个。而过去一个月,上海累积确诊人数已从4,000多人增加至4万多人。

网友质疑,为什么死于什么病都可以,就是不能死于病毒。

旅美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对自由亚洲说:“上海流行一句话,只要不是新冠死的,怎么死都可以!这是政府的立场。医院、急诊室关闭,重症病人得不到救治、援助,很多危重病人死亡,饿死、跳楼死,不是新冠死都可以。”

上海疫情“严峻复杂” 习近平遭遇巨大挑战?

老先生:这样恐怖 比文化大革命还文化大革命

此外,上海封城多日,民众缺粮、没蔬菜吃的情况严重,而当局没有适当应对措施。

一位居住在浦西航头镇鹤沙弄的汪先生昨天(5日)告诉自由亚洲,3月26日开始被封,“老百姓没有信心再等下去了。家里的东西都吃完了,现在吃饭就像数米一样,一粒一粒很节约地吃”。

住在浦东的上海居民汪建华说,“25号封到现在,网上看有武警站岗放哨,都饿急了。老百姓饿得受不了,急了找东西吃,不让出去,门口站武警怕你暴动。好像网上看到有很多暴动的,敲锣打鼓、晚上叫的、冲出小区警戒线的很多。”

汪建华说:“没有东西吃呀!很困难啊!现在上海就是有东西购买和围墙里面偷偷地买很贵,网上又抢不到,国家组织买又跟不上,外地菜又运不进来,没人愿意运进来,回去又要隔离14天,卡车都不愿到上海。”

网上流传一段封闭小区的视频。视频中,一个老先生走下楼,对阻挡其出外的人员大叫:“这样搞有什么名堂,是谁在搞?比文化大革命还文化大革命,运动群众嘛?什么目的嘛?没有矛盾制造矛盾!没有障碍制造障碍!”

老先生继续说:“恐怖得这个样子,我心脏不好,装三个支架,我要吓死了!”

网上还有视频显示,有社区工作人员无法应付民怨而哭诉:“如果上海市政府再没有好措施,真的是要乱了。我虽是xx区的书记,我也是这句话,真的!我也无能为力……”

上海街头现“文革式”暴力

据《解放军报》报道,中共军方4月3日抽调2,000多名军人赶赴上海配合管控疫情。此次抽组人员来自陆军、海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7个单位。

目前生活在澳洲的自媒体人蒋罔正说,他获悉上海内部消息,部队进上海,其实不是军管上海,而是把基层的工作人员抽掉。因为官方认为基层工作人员不作为,而军队其实是一个工具的角色。

上海民众不断上传当地视频,披露上海街头出现“文革式”暴力。

一个上海网友贴出的视频显示,穿上防护衣的武警或是军人,以粗暴手段将民众“拖”出家门强制上车送往隔离所。

还有民众拍到,街头不少“持枪”者站岗或巡逻,“服务上海来了?带来了警棍、盾牌和手铐,甚至还有少量的步枪!”

推特也流传大量上海人发出的求救视频。有人尝试外出,被七八名穿着白色防护衣的人员扑倒围殴;还有百姓因在路上问盘查他的公安警号多少,被3人驾上警车;另有人被公安拖出家门,拎着行李被强制隔离,警察叫嚷着:“往前走、往前走!……我先来解决你的问题,……这些都是你煽动的!”

自由亚洲报道,上海有一半人封闭在家13天,有农民想到田里摘点菜被赶回家;也有人从铁链门钻出找粮,遭追上门,“你怎么出来的?你住几零几?你说!你从这里爬出去买菜,你给我说清楚!”

分析:习近平遇巨大挑战

中共“清零政策”造成严重人道灾难和次生灾害,但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却在3月28日评论中国是世界级的防疫优等生。新华社3月30日发表“坚持动态清零不放松”长文,宣传习近平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中国防疫,“指明方向”。

《深圳特区报》日前一篇评论,把是否实施“清零政策”说成是“制度之争”、“国力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等。

政论家胡平认为,中共当局未必不知道清零无用、需要大量引进西方疫苗。但习近平定于一尊,出于维护个人权力的考量仍旧维持动态清零政策。

蒋罔正引述上海政府内部人的话说,上层混乱,其实就是江泽民和韩正的一些旧部在这里扰乱到一定层面,直接就在基层乱,就是基层管理太混乱了。

时政评论员袁斌分析,这场以“清零”为目标的上海抗疫大战,表面上看是在防疫,实质上是一场政治和权力斗争。

“这次的上海疫情,不亚于当初的武汉,如果不清零会成为习近平的负资产,给了党内反对派阻扰他连任的充足理由。他能干吗?因此,为了堵住党内反对派的口,为在二十大上成功连任扫平道路,上海必须清零。”

《世界日报》则形容上海封城更像是“杀敌无影,自伤无数”,在中共二十大前这个敏感时刻,这种不惜一切代价清零清零再清零的结果,会不会走向习近平所期望的反面呢?

身处上海的《经济学人》驻华记者韦恩兰德在推特上描述:“官媒为自己喝采的同时,居民们在受苦。”“这里的2,500万人成了某种灾难性政治实验的一部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