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赵兰健好样的,铁链女事件又有新证据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4-09 16:00:35  里约热泪奴 / 世相研究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铁链女事件,又有了些许新进展。

在布查惨案、上海疫情等大事件引起全网刷屏的此刻,它显然并没有获得应有的关注。

或许对某些部门某些人来说,“铁链女”事件已经划上了一个大大的“句号”,但对太多的网友来说,心里的那个“疑问号”,并没有完全被拉直。

一直以来,为了追寻“铁链女”身份的真相,从邓飞到乌衣,从王圣强再到各个自媒体人和广大善良的网友,大家已经竭尽全力了。

即便如此,依然还有人前赴后继在为之努力,只为真相大白。

这一事件的最新进展是:有人在采风期间,偶遇了小花梅舅舅,小花梅舅舅否认小花梅是铁链女,于是就录了视频,向执法机关和检查机关寄送视频证据。

image

以下是举报信全文:

image

以下是他的举报信和寄送的快递单号:

image

image

image

根据举报信中的自我介绍,举报者赵兰健,是前职业媒体人,曾在多家新闻媒体中任主编、记者等职务,现在在从事民俗文化采风、拍摄、写作等工作。

今年2月18日,赵兰健到“小花梅”的家乡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采风时,偶遇了小花梅舅舅。

面对“铁链女”的照片,小花梅舅舅断然否定了“铁链女”就是“小花梅”,还向赵兰健展示了他手机里翻拍的“小花梅”照片。

赵兰健好样的,铁链女事件又有新证据了

此后,赵兰健将拍摄的《小花梅舅舅否认“铁链女”是小花梅》视频,上传到新浪微博,但很快,这段视频就被删。

不仅如此,赵兰健还因传播这段视频,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压力。最后被迫做出了“不写文章,不发视频”的承诺。

2月23日,赵兰健在微博中称遇到了麻烦。

image

赵兰健在向徐州、江苏有关部门和公安部邮寄出举报信和视频证据后,他的内心是忐忑的。

他不知道有关单位收到这封举报信和证据后将如何处理,更不知道自己会面临一种什么境地?

image

此前不久,为铁链女发声的是丰县籍80后导演王圣强。

image

可前些天,随着他的微博被禁言,网络上再也没有他的声音了。

现在,赵兰健的举报信,艰难地让铁链女事件重返大众视野,颇有点前赴后继的感觉。

向坚守正义的他们致敬!

赵兰健向有关部门寄送举报信,也是需要一点勇气的,因为,此举很可能将他裹挟到这一事件当中。

而驱使他这么做的,是内心里被坚守的人类良知。

在遍地是犬儒主义者与精致利己主义者的当下,他,是出现在我们世界的一个发光体。

现在,我的一个问题是,如果小花梅被确认不是铁链女,那么,铁链女究竟是谁?

为什么不让铁链女自己说出被拐之前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不让铁链女自己说出她的真实的出生日期及娘家地址?

铁链女作为本案的当事人、直接受害者,什么时候能给她一个合情合理的倾诉的机会?

铁链女必须被拯救,救不了铁链女,我们也会发现最终救不了自己。

有一个词叫蝴蝶效应,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

它的意思是,万物皆有隐秘的互联。

你被困在家里领不到食物、你权益受到损害时申诉无门……现实生活中,你遭遇的所有不公,都可以说,与铁链女事件有隐秘的关联——如果我们允许铁链女这样的悲剧在十数亿的关注下得不到解决,那么,忍受不公的侵蚀,就将成为我们的一种宿命。

如果我们麻木了铁链女的命运,当某一粒灰尘落到自己头上,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反过来,我一直认为,如果铁链女的真相最终大白、以此为契机,更多被拐卖的女子的命运获得转机,那么,人们心头的创伤将会愈合,权力的公信力将更有力,整个社会将因为翻过这一页而呈现新的生机。

最高检不久前说过,“铁链女事件”还没有结案,还在调查当中——请注意,最高检对人大代表的相关回复中,使用的是“铁链女案件”而不是此前地方通报中的“八孩母亲”或者“杨某侠”。

image

那么,赵兰健向有关部门寄送的这一封视频举报信,相信一定有助于事件抵达真相。

现在,正是春风浩荡的季节,愿这春风削铁如泥,能削断铁链女身上那根有形无形的铁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