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油管封杀李家超 为何气炸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22-04-21 14:53:15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油管封杀李家超 为何气炸北京

针对香港特首候选人李家超在视频平台YouTube的帐号被停用,中共外交部在21日例行记者会指责谷歌甘当美国政府干涉别国内政的政治工具,并说任何施压破坏伎俩都影响不了香港行政长官的选举。有分析认为,李家超即使日后当选香港特首也不会被国际社会认可,香港进入威权统治时期。

周三(4月20日)美国谷歌公司履行美国政府的制裁令,封锁香港特首唯一候选人、前保安局长李家超(John Lee)的YouTube频道,另外两个主要社交平台脸书Facebook和Instagram也禁止李家超使用收费服务。

今天(2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指责谷歌以遵守制裁为借口,担当美国政府干涉别国内政的政治工具,强硬要求美国和西方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并说任何施压破坏伎俩都影响不了香港行政长官的选举。

网友讥讽说:『都不用进行如何影响?』

汪文斌还指责美国破坏言论自由、资讯传播自由和网络空间公平公正秩序。

有网友留言问:『中国境内可以上youtube吗?』

已被美国制裁超过一年的李家超4月20日表示该事件对他参选特首不会构成影响:『我不会理会他们的制裁,嗤之以鼻。对于某些媒体我无法再使用,我当然感到失望,但不影响我的选举工程。』

钟剑华:李家超日后当选难获国际社会认可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对美国之音表示,这反映了李家超根本不适合当香港特首。

钟剑华说:“若北京重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城市,应该趁着这次换人,寻找一些可以走出香港,在国际舞台可以发声的人。林郑月娥、梁振英、李家超这些就不用考虑了。没有人会认真看待他们,也没有人会邀请他们外访。香港领导人将彻底失去在国际舞台上的空间。就算让他(李家超)当特首,他根本不会受到国际社会所认可。他又如何可以代表香港呢?这将加快香港与国际社会脱钩。”

陈家洛:香港进入威权统治时期

与过去五次特首选举不同,今届香港选举由始至终只有政务司长李家超一人辞职参与,其他有意参选而又具竞争力者在北京授意下封口,使香港这次选举变成澳门的“一人模式”。

国际政治学者陈家洛对法广表示,李家超的“一人参选”以致消息的密不透风,其部署是对香港民主的践踏,这表明北京只顾维稳,不讲民主。日后是北京说了算,制衡和有意义的参与空间将不存在,所谓选举将沦为中共的政治化妆。这种变相委任标志香港进入威权统治时期,是一种列宁式的民主集中制。

李家超于1977年加入香港警务处,任职见习督察,1997年7月晋升总警司,2010年3月升任警务处副处长(管理),2012年任保安局副局长,结束逾30年警队生涯。2017年7月,李家超升任保安局局长,成为中共接手香港后首位警察出身的保安局局长;2021年6月接任2021年6月接任警务司司长,成为香港历史上首位警察出身的政务司司长,成为香港历史上首位警察出身的政务司司长。2022年4月6日,李家超宣布辞职参加香港特首选举,第二天即获中共批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