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蹊跷:李克强不戴口罩视频刷屏 微博话题被封

www.creaders.net | 2022-05-18 15:50:5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蹊跷:李克强不戴口罩视频刷屏 微博话题被封

李克强视察云南大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后,相关话题被微博屏蔽。(云南大学官微)

总理李克强视察云南大学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后,“总理在云大”“总理亲临云南大学”相关话题被微博屏蔽,微信也加强了相关话题的审核。

近日,李克强在云南昆明、曲靖等地,对政府机构、学校、民企,少数民族家庭进行了考察。中共官媒新华网仅报道了李克强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的消息,其它活动都未见报道。

不过,李克强在18日考察云南大学2022年招聘会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中刷屏。李克强同学生轻松对话,为面临“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打气,希望他们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并与他们合影。

外界注意到,李克强视察云南大学以及其它活动中,全程不戴口罩,周围陪同的官员也几乎都不戴口罩,与大陆各地正在实施的严苛管控清零的举措对比强烈。引发微博热议:“发现没有,李总理视察几个地方都没带口罩……”

“领导去云南大学了,没戴口罩,给毕业就业的同学们加油鼓劲……有看头。 ”

相关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后,网友发现微博上的“总理在云大”和“总理亲临云南大学”等话题遭到屏蔽。

据中国数字时代报道,微信也对相关内容进行审查,如公众号“楼哥哥”在题为《他没有戴口罩,也没要求别人戴口罩》的文章中写到李克强访问云大,文章目前已被删除。

中共野蛮的疫情防疫冲击民生,李克强到外视察通常集中在稳经济,促就业等领域。这次在云南也不例外。

此时,李克强对云南大学大学生鼓劲也颇有代表性。四五月份是往年大学生签约“最后的时间窗口”,但在通常是岗位需求旺盛城市的上海,北京等地纷纷实施严苛的“防疫清零”政策下, 今年的就业机会比往年更加渺茫。

除了需求不旺外,应届大学生还面临着“往届生”的竞争压力。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16-24岁青年人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到18.2%,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新高。这说明,有不少去年毕业就业的大学生,处在失业状态。

5月5日,中国传媒大学发出“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称“学生的外出实习、求职面试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恳请各位伙伴多多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学生,通过线上方式,给学生们提供实习岗位和面试机会。”从这样诚恳的“低姿态”可见当下的就业景况之惨淡。

中国时事评论人士李昂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李克强作为一国总理,谈论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是他的主要工作。但两年来,李克强的发言很少触及新冠疫情,尤其最近外出,他和随行人员都不戴口罩,显然是故意。“如果说一个人偶尔没戴口罩是有可能的,如果都不戴,我认为是故意的。”

他说:“许多国家都不把疫情当一回事了,我们国家还如临大敌,我们的官员都是傻瓜吗,这是不可能的事。他(李克强)可能是用行动来表达,不可能用语音来表达。”

过去几天,中共官媒有关李克强的消息突然增加,颇为罕见,因此外界传言沸沸扬扬,盛传在中共元老施压下,习连任遭遇党内阻击,将由李克强接掌大权。

不过,时事评论员唐浩在《世界十字路口》节目中分析认为,“有人想要借刀杀人,想通过海外爆料来挑动习派跟团派公开冲突,彼此互殴厮杀,然后自己等着坐收渔翁之利。”而爆料的人应该就是江派设的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离退休干部党员特别是担任过领导职务的干部党员要严守有关纪律规矩,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

唐浩认为,这至少可以解读出三个关键内幕:内幕一:退休领导妄议中央,跟习对着干;内幕二:退休领导传播负面言论 ,组成非法组织与活动;内幕三:退休领导利用职权,搞贪腐与政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