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这位中院女院长出事了!8天前还公开露面

www.creaders.net | 2022-06-15 15:50:04  政知新媒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最高检6月15日消息,近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徇私枉法罪对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筱玲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这是官方首次披露,罗筱玲已被查。

8天前还公开露面

这位中院女院长出事了!8天前还公开露面

罗筱玲,女,汉族,1966年12月出生,湖南浏阳人,大学学历,法律硕士。

公开资料显示,罗筱玲长期在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任职,历任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2019年1月,罗筱玲被任命为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后去“代”转正。

今年1月,在娄底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罗筱玲再次当选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另据当地官方披露,8天前,罗筱玲还曾公开露面。

6月7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当时,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筱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最高检披露的消息,罗筱玲是因涉嫌徇私枉法罪被立案侦查的。

根据法律规定,司法工作人员徇私枉法、徇情枉法,对明知是无罪的人而使他受追诉、对明知是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他受追诉,或者在刑事审判活动中故意违背事实和法律作枉法裁判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论廉洁

政知君注意到,罗筱玲在担任娄底市中院院长期间,经历了不少大要案。

2017年12月22日,新化县公安局民警陈建湘持枪致2人死亡后逃跑。当地调集2000余人搜捕,案件在48小时内破获。陈建湘自杀未果,被抓获归案。

2019年5月16日,湖南省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贴出布告,故意杀人犯陈建湘于当日在娄底市娄星区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当时,签发布告的就是时任娄底中院院长罗筱玲。

罗筱玲还曾多次在公开报道中谈到履职尽责和廉洁方面的问题。

2021年7月,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罗筱玲表示,要驰而不息严纪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刚性问责的“震慑”作用,努力从源头上铲除滋生司法腐败的土壤。

2022年2月16日,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罗筱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娄底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思想上、政治上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一刻不放松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切实严厉惩治司法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今年4月28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曾在娄底市中院召开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会,当时,罗筱玲作表态发言。

她说,全体干警要把履职评议作为个人履职尽责的一次全面体检,作为展示法院形象和改变司法作风的良好契机,以最诚恳的态度、最自觉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把履职评议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