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宛如香港命运!香港珍宝海鲜舫沉没南海

www.creaders.net | 2022-06-20 15:58:00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宛如香港命运!香港珍宝海鲜舫沉没南海

2022年6月14日,香港的标志性建筑珍宝海鲜舫在香港被拖走。香港的标志性餐厅就这样离开了这座城市。20日传出的消息说,珍宝海鲜舫已在南中国海沉没。 AP - Kin Cheung

香港闻名四方的水上餐厅“珍宝海鲜舫”,惊传沉没于南中国海西沙群岛海域,拥有这一著名水上餐厅的香港仔饮食集团20日晚间予以证实。

集团表示,珍宝海鲜舫14日被拖离香港后,18日下午行至西沙群岛海域时遭遇风浪而进水,船身倾斜下陷,事发地点水深超过1000米,打捞非常困难。所幸并无任何船员伤亡……

拖离香港的原因?据说是去东南亚维修。 “珍宝海鲜舫”1976年开业,外表如中国宫廷,内装雕梁画栋,船上有龙椅,鱼池,金碧辉煌,大海陪衬,夜晚望去,犹似海上明珠,吸住无数游客,并有众多中外名流光临,四十多年来一直是香港知名地标,且享有“世界最大海上食府”美名。

珍宝海鲜舫由此也成为不少电影取景之处,包括两岸三地观众熟悉的『食神』,『无间道』等电影。

但这一香港象征繁荣的地标,近十年出现财务困难,这两年疫情冲击,政治气氛恐怖,香港荣景不再,“珍宝海鲜舫”经营窗口每下愈况,导致这家著名的水上餐厅停业。

法国费加罗报此前曾有报道说,这家设计得像一座中国皇宫的奢华餐厅,吸引了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好莱坞最古怪的名人汤姆·克鲁斯等一众名流。 本已经历十年财务困难,新冠大流行是造成其永久关闭的原因。

珍宝海鲜舫6月14日告别香港前往东南亚,费加罗报文章并称,珍宝海鲜舫离别香港,乃是“时代巨轮碾压之下”的结果。香港『明报』『星岛日报』则报道,告别之日,“有不少香港市民赶在珍宝海鲜舫离港前,以不同方式记录它‘最后一面’”。有港人唏嘘:“想不到它会走,即使生意不好,它还是香港的象征”。

还有媒体形容,告别时,不少香港市民均表示伤感,珍宝海鲜舫熄灯,也被视为似乎宣告一个时代的结束。

岂知这一有“香港象征”声誉的珍宝海鲜舫,最终落得沉入茫茫大海的命运!一些网友则联想香港目前的处境发声,有的说它的悲剧性结尾“应算是香港沉沦的又一个隐喻”,有的认为“沉沦的不是一条餐船,是一个时代的香港”。还有网民说:“老物件都是有感情的,都四十几年啦,它是死也想和香港一起死,哪怕沉没自己”。

香港仔饮食集团则“对海鲜舫的意外感到难过不舍,公司现正想拖船公司进一步了解事故详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