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5亿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告广西银保监局开庭

www.creaders.net | 2022-06-29 19:41:13  极目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亿存款不翼而飞 储户告广西银保监局开庭

  2019年,多位储户因轻信工商银行南宁分行工作人员梁建红的高息许诺,在其工作的银行存入大笔资金,后梁事发被查,储户方才知道此前存款账单为假账单,储户们总额高达2.5亿多元的存款也不翼而飞。

  6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储户段女士及其代理律师处获悉,他们已起诉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西监管局(即广西银保监局),案件将在6月30日于南宁铁路运输法院开庭。

  2021年11月,关于梁建红及其同伙涉嫌盗窃罪、诈骗罪等罪名,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其执行无期徒刑,并处罚金320万元。

  今年3月18日,储户段女士曾介绍,事发后虽然梁建红被抓,但他们之前存的钱却一直没有着落。“这么多钱到底去了哪里,我们明明在银行办的存款手续,为何却说我们通过非正规程序操作?”3月18日下午,段女士等储户再次来到工行南宁分行,该行安全保卫、个人金融、信访、运营管理及反洗钱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并表示将于4月2日前给储户回复。6月29日晚,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至今并未得到银行回复。

  段女士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5亿存款不翼而飞案,已经有部分储户对广西银保监局提起了行政诉讼。6月30日上午9点,该案将在南宁铁路运输法院第二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周兆成律师介绍,原告储户段女士之所以对广西银保监局提起行政诉讼,是因为她在2021年11月17日,向广西银保监局申请信息公开,要求该局可以披露相关信息:原告持有的大额存单是如何在工商银行不翼而飞的?涉案人员时蓓代理支取了原告金额100万的定期存单,是以什么操作方式支取的?现金还是转账?涉案金额的账户流水明细内的对方户名、账号又是如何显示?

  周兆成律师说,只有了解清楚存款不翼而飞的过程,才能够确认工商银行在案件中是否存在过错,以及下一步如何启动对工商银行的追责。但很遗憾,广西银保监局在受理原告信息公开申请后,在2021年12月1日作出编号为(2021)30号《广西银保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函》答复却说,涉案人员时蓓通过“02920个人转账”交易(柜面业务集成交易)办理了定期存单销户支取。广西银保监局这一答复存在答非所问,并未对段女士明确列示的三个问题进行答复,存在自相矛盾,答复不准确。所以,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六条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原告段女士提起行政诉讼,要求被告广西银保监局进行披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