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与中国大使交锋!向来对北京隐忍的她发怒了

www.creaders.net | 2022-07-02 09:48:0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中国大使交锋!向来对北京隐忍的她发怒了

2022年7月1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谴责中共在太平洋地区越发咄咄逼人。图为2022年5月31日,阿德恩在和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后,在白宫西翼外向媒体讲话。(SAUL LOEB / AFP)

新西兰近期对中共的言词语法强硬。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三(6月29日)在北约的讲话引发中共大使抗议。而周五(7月1日)阿德恩再次发表讲话,对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野心发出警告。

“中国,我们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们自1970年代以来就与之建立外交关系,在我们地区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阿德恩周五在伦敦智库“漆咸楼”(Chatham House)的演讲中说。

“最近一段时间,(中共)对太平洋地区的兴趣越来越大。”阿德恩周五在伦敦智库“漆咸楼”(Chatham House)的演讲中说,“我们这个地区的一些重要成员的外交政策立场已经改变。在过去80年里给该地区带来繁荣的秩序受到了挑战。”

阿德恩还说,重要的是要看“任何国家参与的本质”,该地区要确保“能够决定自己的优先事项”,而太平洋地区以及作为主要组织机构的太平洋岛屿论坛是讨论和确定区域安全需求的地方。

她还说,同样重要的是,“我们都有能力就我们关心的问题自由发表意见,不受胁迫”。她还谈到了南中国海的局势。

“法治在南中国海受到挑战,我们正在看到人工岛屿的建设、军事化以及对航行和飞行自由构成威胁的行动。”阿德恩说。她显然是指中共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动。

她还说:“我们与一系列伙伴的接触必须继续,但要在我们都能达成共识的原则的基础上进行。而且要绝对关注和平、稳定、透明和对话。”

中共在今年4月与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签署安全协议,并在5月派外交部长王毅出访其它太平洋国家,令外界担心北京企图增加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这促使新西兰最近在安全问题和北京在南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存在方面的语气变得强硬起来。而此前,新西兰一直试图不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对立。

与中国大使交锋!向来对北京隐忍的她发怒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4月1日在北京人大会堂与到访的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握手。

阿德恩的这一最新讲话的前一天,中共驻新西兰大使馆已经就阿德恩在北约峰会的讲话表示不满,谴责她在峰会上有关北京的言论是“错误”的。

“我们注意到新西兰方面在北约峰会上的有关发言,其中包含一些对中国的不实指责。”中共大使馆发言人周四(6月30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对这一错误指责,中方表示遗憾。”

声明还说,新方有关表态显然无助于深化两国互信。

周三(6月29日),阿德恩在马德里召开的北约峰会期间发表讲话说,中共已经变得 “越发咄咄逼人,更加愿意挑战国际规则和规范”。

“我们必须坚守基于规则的秩序,呼吁进行外交接触,并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看到侵犯人权的行为时都要大声反对。”

新西兰不是北约成员,但是西方防务联盟的合作伙伴,新西兰军队有时会支持北约领导的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